【仓亮】封闭的环[一发完]

突然勤奋!

从前提过的相反的时间线AU,事实证明脑洞不赶紧补就会越来越奇怪,变成了:

25岁的仓遇见15岁的亮,等亮长大,长成25岁,就会遇见15岁的仓(什么鬼设定)

脑洞和现实相差甚远,总之,就是想表达一个充满希望又有点绝望的故事(。)


>>>


你相不相信有这样两个人,他们的时间线游离在普世时间线之外,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只会被互相的影响到。

 

01.

 

从25岁生日那天起,气候变得越来越冷,已经快要步入冬季。

 

说起来也很奇怪,大仓同他讲了全部的过程,从相遇那天开始,到最后他离开的时候,所有可以明细的节点都讲过了,完全不记得要讲相遇那天。但更奇怪的是,他似乎从很久以前就有那样的预感,像是知道相逢在什么样的季节,像是知道应该是什么样的天气,像是知道应该是——啊,不对,这个有讲过。

 

“嘛,小亮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应该是防风的那种吧,完蛋了,这么久我也记不清了,袖子是白色的!总之,很好看。”

 

他从前从来没有这种意识,大仓离开之后,他突然开始每次逛商场的时候都要买上那么一件白袖子的黑色外套,塞了满满一个衣柜,真正要做出选择的这一天,他却突然找不到要穿哪一件比较好。

 

但门总是要出的,虽然不知道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是哪里,但只要按照心里所想去行动,大概总能遇见的。

 

于是,锦户在人潮拥挤的景点门口遇见了他。(其实大仓还是在某次透露过一点的,比如好多人啊,天气好冷还要在雪山下面排队,啊啊,还没有吃到渴望已久的抹茶团子。)

 

那天天很冷,锦户把自己缩在前两年买好的黑色大衣里,冻得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忍不住在心里咒骂:这该死的大仓忠义,为什么要说这一件,如果不说这一件,他就不至于这么冷了,嘛,不过仔细想一想,也是因为他确实穿了这一件大仓才会说这一件的吧。

 

他们已经五年没有见过面了。

 

大仓忠义突然消失是在一个早上,他前一个晚上在床上信誓坦坦的说了要早起做早餐,锦户信以为真,赖床赖到十一点钟才起来。然后他起来了,肚子饿得咕咕叫,下了床饶了屋子一圈,也没有找到说好要早起做饭的大仓。

 

真是奇怪啊,裹着被子的锦户心想,不就是做个早餐吗,不至于落荒而逃吧。

 

他没有留下任何纸条,没有留下电话,也没有留下短讯,他们甚至很久没有吵架了,大仓也绝对不会有突然无法躲避的结婚任务之类的——总之,大仓就那么平白无故的消失了。如果说征兆,倒也不能说没有征兆。

 

28岁的大仓忠义,曾经有一次这么说道:“啊,不知道还能在小亮身边留多久呢。”

 

他撒了谎,他明明就知道他会留多久。锦户曾有一段时间觉得那可能都只是一场梦,或者是电影看多了的综合征,或许根本没有大仓忠义这个人呢,他不敢求证,但房间里的东西确实都是两人份。

 

直到现在,他缩在衣服里,两只手环抱在胸前,眯着眼睛去看旅游景点下人头攒动的人群。他要找的人就在那里,仿佛真的是什么心电感应,他只觉得看向买票处的下方——大仓忠义站在那里,他穿了件深蓝色的滑雪服,带着毛线帽子,冻得通红的手里攥着一颗不知道从那里买来的气球,一边跺着脚驱除寒冷,一边有点傻气转着圈。

 

他看起来很青涩,身高大概和他差不多,锦户将两只手插在口袋里,莫名其妙的放慢了呼吸——他走过去,靴子踏在积雪地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15岁的大仓忠义像是一颗未熟透的白桃,他站在雪地里,肤色干净,没有痘印,甚至痣都少了几颗,只有鼻尖和脸颊被冷空气袭击过后留下浅粉色的印记,嘴唇下的胡渣没有剃干净,是刚刚抽身长大的男孩子完全不会在意的那种胡渣,他抬起头来,用冻得像个猪蹄似的手擦了擦鼻子,迷茫的眼神投递过来。

 

那是15岁的大仓忠义,是没属于他之前的大仓忠义,也是将要属于他的大仓忠义。

 

“小忠。”

 

锦户突然笑了。

 

年轻的男孩子被这样的开场白吓了一跳,他后退一步,差点把气球放飞,只得牢牢地攥在手心里,他张了张嘴,露出比从前大了一倍的门牙来,像个惊慌失措的兔子:“你,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嘛,我那时候还小嘛,突然被个奇怪的叔叔喊出小忠这样的名字,总觉得会被小亮诱拐的!”

 

“那我要怎么说啊,说我是你从现在开始,五年之内的限定情人?”

 

“哈哈哈哈限定情人什么的,我那个时候很喜欢加菲猫,小亮就说你是欧迪,我一定会信的,你那时候就是这么和我说的。”

 

锦户蹲下神来——然后他意识到大仓根本不需要这样的距离,他们本来就没差多少,他尴尬的拍拍裤腿,重新站起身来,这是他和大仓的第一次自我介绍,从此之后,他到底在大仓心里能留下什么样的印象,都要靠这一次了。于是他有些局促,将手在裤子上来回蹭了好几次,才终于伸出去:“呃,大仓,欧迪知道吗?”

 

大仓抬起头来望着他,眼神十分诡异,看的他有点不安,只能挠了挠脸颊硬逼着自己把剩下的话说出来:“我就是——”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大仓已经前俯后仰的笑了起来,手里的氢气球没有抓住,一路飞到了天上去,他哎哟一声叫了出来,没有笑完的面容瞬间僵硬了起来,但他只为逝去的气球悲伤了一秒钟,然后又重新笑了起来。

 

该死的大仓忠义,竟然在27、8岁的时候都要在故事里将自己一军。

 

02.

 

大仓渴望已久的抹茶团子最后还是吃上了,锦户来之前去排了队,现在算算时间刚好,就是这个邀约怎么听起来都不像个正经人,锦户低头看了看缩在衣袖里的自己的手,又看了眼因为一个抹茶团子而兴高采烈伸出手的大仓,清了清嗓子,有点犹豫的问道: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年仅15的大仓忠义瞥了他一眼,很嫌弃的将自己的手塞回自己的口袋里:“什么啊大叔,该不会是想赖账吧,刚刚可是说得好好的要请我吃东西的哇。”

 

虽然人是差了不少岁数,但这为了吃不惜出卖一些的性子还是和长大后没有什么两样,锦户将自己的帽子往下遮了遮,四处张望了一下,咬牙切齿的小声道:“走。”他伸出手来,主动地拽住大仓露在外面的手腕,小家伙没有带手套,手掌冻得冰凉,被缩在衣袖里很久的体温一暖,立马八爪鱼一样的迎了过来。

 

他当初怎么就没有这么好骗?锦户还记得大仓跟他描述过的偶尔几次的最初见面。

 

“小亮警惕心也太重了吧,第一次以为我是人贩子,第二次以为我是搞传销的,第三次直接报了警,什么啊,我都说的口干舌燥了你都不信,哪像我——”

 

“呜哇!大仓忠义你再说!”锦户实在觉得最初的几次相遇有点丢人,他跳起身来捂住大仓的嘴巴,不让他把剩下的话说出来,大仓被堵住了嘴唇,只得笑嘻嘻的用一双闪着光的眼睛盯着他看,他伸出舌头,在他的掌心小狗似的舔了两下。

 

锦户仿佛真的察觉到那股湿润,他吓了一跳,手中的茶杯差点脱落。他到底想说什么呢?哪像我——

 

年轻的大仓塞得满嘴都是团子,唇边都是青绿色的粉末,他眨着眼睛望着他,废了好大劲才把口里的东西吃下去:“怎么了?”

 

上一次见大仓已经是五年前了,他们只留下了一张照片,然而梦里却一直一直在重复大仓的脸,所以时隔这么久,他也做不到真正意义的忘掉他,更可况锦户一直在等待这个重逢——

 

但他们完全不一样,15岁的大仓忠义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毛,笑起来的时候露出比长大后都要大上许多的门牙(也可能纯粹是比例变了),像是邻居家因为功课总被父亲念叨却很不服气的小男孩。但他们又好像一样,吃东西时大口大口的样子,因为一点小事情就亮莹莹的眼眸,开口之前的语气词。

 

大概是锦户打量的眼神让他很不安,大仓低下头去,专心致志的对着自己的盘子,他却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开口:“喂,小家伙。”

 

“什么小家伙啊,我有名字的,我叫大仓——”

 

锦户点点头将这句话接完整:“忠义。”

 

被抢了话的大仓垂下肩膀和眼帘,不知道要如何开口了,于是他又继续道:“跟你说件事。如果我说,我们早就遇见了,你会不会相信?”

 

大仓舔着自己手指上的抹茶沫,漫不经心的接话:“小时候的生日会?小学的家长会?嘛,我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啦。”

 

锦户并不生气,他笑起来,将自己盘子里没有动过的抹茶团子推到他的跟前。

 

“那我们还会再见的。”

 

03.

 

时间再往后推九个月,大仓会在他附近的学校上高中。

 

锦户的房子其实也刚搬没有多久,他其实对旧的那间屋子很有情怀,虽然确实是住了很久了,墙纸也该换了,但五年过去了,却仿佛还残留大仓的气息似的。但现在的房子,也是大仓早了很久就找到的,说什么完全不知道自己还能停留多久,却明明连多久之后需要搬家都计算清楚了。

 

在那次相遇之后,锦户和大仓也偶尔遇见过几次,处于青春期的小男孩长得很快,还只竖着长不横着长的那种,锦户在他上高中之后再遇见他,竟然发现对方已经比自己还要高上两三公分了。

 

他帮大仓将箱子从搬家车上拎下来,又提到楼梯上去:“你是喝了多少牛奶?”

 

真郁闷,虽然二十五岁的大仓确实比他高上不少,但亲眼看见对方在往比自己高的路上不断走下去也是一件让人很郁闷的事情。大仓手里提着自己的背包,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往楼梯上去:“嘛,锦户君是在嫉妒我吧。”他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笑了起来,“啊啊,从前还在想要用多久才能长过锦户君呢,原来这么快就可以了啊。”

 

“你这家伙。”锦户气呼呼的帮他把行李箱往上搬,突然十分怀念起那个比他大上十岁的大仓忠义了,最起码他绝对不会放任他——

 

一只手出现在视野里面,大仓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单肩背上了自己的书包,他温热的掌心覆盖在锦户的手背上,将他往一边推了推:“你还是拿着这个吧。”

 

大仓把没有吃完的冰淇淋塞进他的手里,冲他眨了眨眼,呼哧呼哧的自己往楼上跑去。八月份的天气热得要命,他把短袖的袖口卷了上去,自己改造成无袖背心,少年虽然刚刚开始拔高身型,手臂却还是单薄又纤细,一旦用力骨头就好似要冲破薄薄的皮肤一般。

 

真是不公平,他想起二十五岁的大仓忠义对他这么讲:“小亮十五岁的时候也太小一只了吧,站在那里好像个小学生似的,害得我一点都认不出来。”

 

所以说,才十五岁的大仓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啊。

 

他把大仓剩下的那点冰淇淋一口一口舔干净,慢吞吞的将蛋卷嚼碎咽下肚去,站在不远处的大台阶上的大仓回过头来,将行李箱放在了楼梯上歇歇气,朝他勾了勾手,笑道:“发什么愣啊锦户前辈。”

 

太阳快要落山了,十五岁的少年站在余晖投下的逆光里,卷发将眉眼都遮掩的看不清楚,却能看到他脸上的笑意,他朝锦户挥了挥手,将两只手围在嘴边喊道:“快上来啦。”

 

却好像从来没有变过,还是那个七八年前在人群中握着他的手,在人群里穿梭着叮嘱着“别走散了”的大仓忠义。

 

04.

 

“所以,是时间旅行者的妻子那样子的吗?你随时都可能出现在我的时间线里?”大仓坐在书桌旁边,天气炎热无心学习,他把前面的刘海扎成一个小揪顶在脑袋上,正冲着风扇狠命的吹着。

 

锦户坐在自己的床上看书,大仓学期末将要结束,借口说宿舍太热了没法学习,非得要和他挤在一个房间里。他一只手翻着书页,另一只手抓住他的领子把他往后拽了拽,以防他离得太近吹感冒:“说了不是,是我15岁的时候你——”

 

“啊,那是神秘博士那样子的吗,完全相反的时间线什么的?”

 

可能是高温让人心烦气躁,大仓完全不等他说完,又兴奋的凑了过来。

 

锦户十分无语,他合上书,偏过头去看他:“大仓忠义,你还能不能等我说完了?”被训斥过的金毛犬顶着十分卖萌的苹果头,向后退了退,整个人趴在了椅背上,他终于耐了性子,等锦户把事情的经过说完,又迫不及待的问道:“所以你早就见过我了?”

 

“25岁的你。”

 

“15岁的你。”大仓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有点诡异的笑了起来,过了几秒钟却又摇摇头:“虽然我还是没猜出来小亮为什么第一次就知道我的名字,但这样也太夸张了吧,我不信。”

 

25岁的大仓,对他的称呼一直都是“小亮”,他那时候年纪确实比大仓小得多,听得也算顺耳,但被一个高中生这么喊未免也太奇怪了吧,锦户试着纠正过几次,未果,大仓仍是喊得很欢,他也只能选择放弃。

 

“我就知道你这家伙不会信的。”锦户把书扔到一边,一咕噜从床上坐起来,跑到柜子前面东翻西找。大仓趴在椅背上,侧着头看着他:“所以,当我20岁的时候你也会变成20岁吗?”

 

锦户坐在地上找东西,连头也没回:“说了是你25岁我15,当我25再遇上15岁的你这样子了——”

 

大仓瘪了瘪嘴,对这个答案不是很满意:“所以,今年红白的MC是谁,说准了我就相信你!”

 

锦户才不等他的相信,他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他将手上的照片丢过来,那张照片被他扔在箱子的最底处,按照25岁的大仓的讲法,这张照片可能已经有十多年了,但没有过塑的照片一点泛黄的很久都没有,仿佛早就被丢除了时间之外。

 

大仓接过它——

 

他绝对、绝对没有和锦户照过相,他抬起头来奇怪的看了一眼对方,照片上是他和锦户没有错,他看起来仿佛比现在年级还要大一点,染着金色的头发,他一只手环住锦户,另一只手冲着镜头比出一个树杈来,锦户看起来倒没什么变化。他将那张照片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嘴唇张了张,又闭上,最后说道:

 

“我染金发比想象中的好看多了啊。”

 

明明照片也可以是合成的,但实际上,在锦户翻出照片之前他心里就有了答案,大仓将那张照片重新还给他,转过身去沉默的对着风扇。

 

锦户没有接那张照片,他将那张照片重新推进大仓的怀里,过于明亮的下垂眼带着点他看不懂的认真:“你收着。”大仓有点不知所措的捧着照片,眨了眨眼。

 

“然后再还给我。”

 

05.

 

“很抱歉,如果会让小亮有这个人已经不再喜欢我了这样的错觉,真的很抱歉,因为这个时候的我,可能还不懂得要怎么喜欢你。”

 

大仓17岁的时候谈了场恋爱。为了耍酷,还刻意把头发染成了金色,也打起了耳洞,大概是身边可以诉说的成年人也只有锦户,所有少年大仓的烦恼都要一股脑的倾诉给他。锦户其实一点也不感兴趣。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只有我们的时间线是这样的?”锦户躺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的调着台。大仓正窝在沙发的另一边,卫衣帽子罩在头上,整个人缩成一团玩手机,锦户说了一遍,他还没有听见,直到他忍不住踹了他一脚,他才惊醒似的挥舞着手机坐起来:“诶,小亮说了什么?”

 

“我说,为什么,我们的,时间线是这样的。”

 

一定会有理由的吧,时间旅行者的妻子里面,男主的时间线被打乱重新穿插在喜欢的人的生命线里。神秘博士里,互相喜欢的两个人才走成了相反的时间线,所以这么戏剧性又游离于普世的时间线,绝对不是因为好玩才出现的吧。

 

可惜大仓没有想这些,他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去玄关穿外套:“啊,小亮,我还有些事情,一会儿再过来找你哦~”

 

他有些难过,却一点拒绝的办法都没有,锦户翻了个身,趴在沙发上冲他挥了挥手:“拜拜。”

 

他突然有点理解大仓,他16、7岁的时候正处于青春期,性格又急,有的时候根本不想静下来听大仓说话,也不相信他和大仓是命定情人什么的,那时候大仓怎么说来着?他说:“命运可真是奇怪,为什么不能让最喜欢小亮的我遇上最喜欢我的小亮呢。”

 

锦户从前不能理解,现在终于明白他的意思了。大仓消失的五年里,他其实断断续续的明白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事情想笑着和大仓分享,比如“啊我上次有尝试吃刺身哦!”“有一家拉面馆,比大仓说的要好吃很多很多”,然而这些秘密,即使重新找到了可以被倾诉的主人,也不能够再被倾诉了。

 

大仓十八岁生日那天和女朋友分了手,锦户担心他心情不好,刻意请了假陪他过生日。在生日当天分了手的人其实却没有多么不高兴,天气已经开始转热了,大仓提前换上了短袖,他在阳台给锦户的盆栽浇水,趴在栏杆上转头看他:“嘛,其实我也是知道的哦。”

 

锦户正对着电脑摆弄将要提交的表格,推了推眼镜问道:“知道什么?”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时间线之类的。”大仓转过头来,两只手展开放在栏杆上,打开的窗户不停地吹进风来,吹得他敞开的格子衬衫像是被风扬起的帆,大概是被春风吹得很舒服,他眯起眼睛来,偶尔用一只手捞了一捞额前的碎发。

 

锦户保存了文件,半转过椅子来问:“因为什么?”

 

“为了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相遇,我们总能喜欢上对方的,是不是?”18岁的少年一脸纯真的说出了不得的情话,还调皮的眨了眨眼睛,阳光照得他闪闪发光的眼睛带点褐色,脸上的小痣仿佛也在雀跃,锦户被突如其来的直球打得有点蒙蔽,他摘下眼镜,有点不自在的挠了挠脸颊,问道:“嘛,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小亮。”大仓笑嘻嘻的说道,“25岁的他也这么说过吧,那我也要说出来才可以——我喜欢你。倒不是因为这么戏剧的时间线什么的,是因为我喜欢你。”

 

锦户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突然想到别的什么,指了指大仓的衣服:“衣服。”

 

大仓狐疑的低下头看了一眼,突然大惊小怪的蹦了起来:“啊,是那件啊!小亮穿的也是那件啊!”是照片里的那件,“那我们快来拍照!”

 

是为了迎合时间发展的轨迹,也纯粹是为了自己——

 

那天天气很好,大仓凑过来,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一边摆着姿势一边摆弄着相机:“小亮是戴眼镜的吗?小亮不是戴眼镜的吧,啊小亮要不要看一眼照片确认一下啊,啊不对照片在我那里。”大仓破天荒的一堆废话,被锦户用手一推,又变成了魔性笑憋在喉咙里。

 

虽然没有什么明文规定,但是好像走错一步都会造成什么DNA重组似的,他们只拍了那一张照片。

 

06.

 

“所以,15岁的小亮,和现在有什么区别吗?”

 

大仓躺在他的大腿上看书,灯光过于昏暗了,大概是每个小年轻都在细节上不怎么注意,锦户推了推他,他一边嗷嗤嗷嗤低声喊着疼,一边自己用手撑着沙发坐起来。锦户侧着头想了一会儿,咂了砸嘴:“可能,身高上,会有点变化吧。”

 

不能说有点变化,总之,25岁的大仓忠义在看到自己的时候十分吃惊,他绕着自己走了好几圈,最后才目瞪口呆的问道:“小亮?”奇怪的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突然变得成熟起来的。

 

“身高还会有变化!还以为小亮的身高是从15岁之后再也没有变过呢!”大仓窝在沙发的最那头,笑嘻嘻的看着他,语气很明显是故意挑衅。而锦户也真的上当,他挥了挥拳头,瞪大了眼睛凶道:“乱说什么!打你了啊!”

 

锦户扑过来,在他的脖颈上狠狠咬了一口。大仓伸长腿,懒洋洋的躺在沙发里,接住他的动作游刃有余,反而显得他的飞扑没什么力度了,大仓将手放在他的腰上,任由他在自己脖颈上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等他咬完,赶紧用肩膀蹭了蹭企图把口水蹭掉,故作嫌弃的问道:“小亮是汪酱吗?”

 

“要咬应该咬这里才对。”大仓凑过来,在他的嘴唇上轻咬了一口。锦户用一只手推着他的胸膛,嫌弃的皱起眉毛来。

 

“小亮喜欢我说那些吗,关于25岁的你什么的?”大仓两只手放在他的背上,眼神不知道看向哪里去了,大概是冥冥之中也有类似的预感,他从三五个月前就已经开始零零散散的想要询问关于他15岁时候的事情了。

 

锦户对这个没有感觉,他无所谓道:“还好吧。”

 

“但我不喜欢。”大仓的眼神移了过来,他盯着他,眼神带点炙热,像是将要燎原的火光,他凑过来,呼吸拍打在锦户的锁骨上:“小亮在透过我,看另外一个人对吧。不管他是不是25岁的我,可他绝对不是我。最起码不是,我在经历的这个我。”

 

锦户一时有点语塞。

 

他可能想过这个问题,想15岁的大仓,和25岁的大仓究竟能不能算一个人呢。25岁的大仓绝对要比现在温柔成熟的多,有目标又坚定,每一个日子都活得津津有味。15岁的大仓不一样,他有活力,还年轻,有点肆无忌惮。那20岁的大仓呢,他消失之后,一个人过的五年是怎么样的呢。

 

他突然想到别的什么,用手推推大仓的肩,说道:“喂,25岁的时候,多告诉我一点你20岁的生活好不好,我对那个很感兴趣。”

 

大仓不满于他的转移话题,他皱着眉头,抓住他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小亮有没有在听我讲。”

 

锦户挑了挑眉毛,认真的看着他。

 

“不要走,可以吗?无论是15岁的小亮,20岁的小亮,25岁的小亮,我都想经历——想和你一起经历,一起慢慢长大,不行吗?”

 

25岁的大仓才不会这么害怕,他永远坚定,遇见15岁的锦户、对他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的锦户都可以重头再来。而这个年轻一点的、顶着一头金发的大仓牢牢地握住他的手,掌心带着湿意,一双眼睛亮晶晶的闪着水光,他看上去充满希翼,又格外绝望。

 

锦户拍了拍他的手背,拖长了声音道:“不行。”

 

他看见他眼里的光慢慢的淡了下去,他收回那个对视,目光落在屋子里不知道哪个角落。

 

锦户低下身来,在他的额头上烙下一吻:“往前走吧,小忠,往前走,再遇见15岁的我,重新再来一次。”

 

错乱的时间线一定有它的意义,比如说25岁的锦户遇见15岁的大仓,要对他说升学考试一定要好好考,才能去个好大学,19岁的夏季不要去海滩,不然就会溺水,外婆病重的时候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回去,才能看她最后一面。

 

他要替喜欢的人弥补心里的遗憾,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然而对他来说,错乱的时间线其实只有一个意义。

 

要怎么再爱他一次呢,在他不爱自己的时候。

 

所幸他们都有再爱的勇气。

 

07.

 

“那我要对他说什么?”20岁的大仓坐在床上,抬起头来迎接他最后没有几日的审判。

 

锦户正在整理自己的电脑文件,他头也不转的回答道:“说你想说的,任何事。”

 

“啊,啊~”大仓嘭的一声砸在床上,一只手垫在脑后,另一只手在自己的肚子上摸来摸去:“不行,没有小亮我绝对不行。”这句话本来就不可能换回任何结果,于是锦户一点搭理的意思都没有,于是大仓继续道:“啊好紧张啊,紧张到肚子痛,小亮来帮我揉揉吧。”

 

锦户的整理工作终于完成,他关上电脑,一屁股在床上坐下,装腔作势的在大仓肚子上锤了一拳,大仓就着他的动作演起戏来,嗷嗤一声叫出声,抱着他的手臂开始喊疼,锦户纡尊降贵的瞥了他一眼,就被他抱着肩膀往下压过来:“小亮。”20岁的大仓忠义这么喊道,他把头埋在锦户的脖颈处,近乎撒娇的拖长了声音。

 

“小亮,小亮~”

 

他说错了,关于25岁的大仓长成了成熟的大人,再也不会害怕这件事。虽然消失确实毫无声息,但前一晚上的大仓确实很不一样,他喊过他的名字,很多次,那时候的锦户不以为意,他现在终于反应过来了,他反抱住大仓的手臂,低声道。

 

“大仓。不要害怕啊。”

 

到底是对谁说的呢,25岁的大仓消失不见,15岁的大仓将要自己一个人度过五年,然后再去和某种意义上上的陌生人相见。

 

他们陷入了一个无限循环的封闭环里,然而说不上究竟是满怀期望还是绝望。

 

锦户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大仓迷迷糊糊的有些醒了,他下意识地抓了他一下,带着鼻音的声音喊道:“亮?”

 

“嗯。”锦户点点头,反手拍拍他的手背,正式的说道:“再见。”大仓用力的抓紧他,用力到指甲仿佛深陷在皮肤里,带着点灼热的痛意,他几乎是瞬间就清醒了的,大仓费了很大的力气,他紧紧的拽住他的手腕,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胸口上下起伏了一阵,才回复道:“再见。”

 

然而究竟什么是再见呢。

 

30岁的锦户要一个人往前走了。而20岁的大仓还会遇见再一个他。

 

重复遇见,重复相爱,重复被迫分离。

 

然后再遇见。

 

那就等下一次相遇吧,大仓心想,即使15岁的你不爱我,我也是要爱你的。

 

 -END-


 应该是会有bug的?

另外这个故事大概也不算无限循环,它是可以改正修复的,所以也很难说这位15岁大仓长大到25岁再遇见的15岁小朋友,是不是和他相爱的那位小亮的幼年时期了。



评论(25)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