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双向明恋与反向告白[一发完]

学校停了一天半的网,果然断网才是第一生产力[。

分享一个三十路少男心事。不长。

原梗来自于:


00.

 

大仓忠义最近很苦恼,连带着饭也吃不香了,觉也睡不好了,他觉得这个问题急需被解决。

他在年下组里纠结了半天,仍是没有想好到底要找丸山还是安田和他一起探讨这个问题。

什么,为什么不找锦户。


因为锦户正是这个问题啊。

 

01.

 

“我有一个问题。”躺在乐屋沙发上挺尸的大仓忠义举手说道,屋子里静悄悄的,正在低头吃便当的丸山停住了吃得脸颊鼓鼓囊囊的动作,他灵巧的动了下耳朵,吸了吸鼻子,左右环顾了一周,屋子里除了他俩没有第二个人了,他愣了一愣,勉强咽下嘴里的饭,含糊不清的问道:“问我?”

 

大仓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个用来把玩的圆球,他把那玩具丢在空中,手腕一动,又迅速的接了下来,“不然呢?问空气啊!”大仓一点好气都没有的嘟囔道,丸山看他说的倒是认真,赶紧把手中的饭放到一边放好,正襟危坐道:“大仓要问什么?”

 

“我有一种感觉。”得到了回应的大仓忠义翻了个身,他枕在自己的手臂上,认真的眼神一直紧紧地盯着丸山,丸山被这样的眼光看的脊背发凉,他带着凳子后退了一步,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先说清楚,虽然我——”

 

“小亮在撩我。”

 

“?????”等等,这也太快了吧,还不是揭穿真相的时候啊。丸山苦恼的想着,大概是被看穿在出神,大仓手中的圆球已经丢了过来,丸山揉了揉被砸痛的肩膀,软绵绵的喊道:“干嘛砸我啦。”

 

“Maru到底有没有人听我说话啊!”大仓半跪在沙发上,为自己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分享的少男小秘密而感到痛心,丸山有点委屈:“有啊,不就是亮酱——”

 

“我怎么?”话题谈论的中心人物推开门来,正好听到丸山戛然而止的后几句话,他背着吉他,似乎是刚在车上睡醒,仍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丸山见到他推门进来,哪里还敢再继续刚刚的话题,连忙闭上嘴,僵硬的伸出手去够自己没吃完的便当,假装自己正在认真吃饭。他的样子实在太此地无银三百两了,锦户将吉他丢在大仓身旁,一脸狐疑的盯着丸山看了半天:“Maru是在说我的坏话?”

 

“不是!”丸山吓得浑身一抖,赶紧否认道:“绝对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说谎,他逼出来一个笑,假装十分柔和的样子。锦户打了个寒颤,收回了目光,冷淡的评论道:“笑的真是恶心啊!”幸好他并没有在这件事情上纠结,他在另一条长沙发上坐下来,掏出手机回了几封邮件,又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

 

“大仓,我昨天吃了一家拉面馆,超好吃的,收工之后要不要一起去?”锦户收起手机来,带着笑意的眼睛望着他,忽然丢过来一个邀约。丸山抱着没吃完的盒饭,眼光在他俩之间转来转去,对上大仓“我就说吧”的眼神,只能尴尬的展出一个笑意来。

 

是吧!我就说吧!绝对在撩我吧!面不改色的大仓忠义在内心吼道。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却听到那人又转过头去,问向屋子另一方向的丸山:“所以,Maru要不要也一起?”什么嘛,半跪在沙发上的大仓忠义眼神一下黯淡了下来,他垂下头,对上丸山带着笑意的眼神。

 

这个人,一定是在玩我吧,他绝望的想到。

 

02.

 

工作中的丸山悄悄把他拉到一边,企图和他继续在乐屋里没有完成的探讨:“你想说什么来着?”丸山神秘兮兮的问道。

 

大仓早就没有刚在在乐屋的那股求知欲了,他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矿泉水,咕嘟一口喝了二分之一,直到打了个抱嗝才停下:“我说,我觉得小亮……”他往不远处看了一眼,话题人物站在棚子的最那边,不知道和安田聊着什么,一副很兴奋的样子,他无精打采的接下去,“在撩我。”

 

丸山笑倒在他的肩上,笑得不能自己,“大、大仓,是什么给你这样的错觉?”

 

大仓嫌弃的拽住他的领子,企图用蛮力将他丢向一边,虽然很不爽,但这样下去似乎就连自己最爱吃的拉面也要没有味道了,他只能继续道:“邀请我一起住啦、一起吃饭啦、一起去KTV啦,有事没事就和我发短信啦,还有总是看着我笑什么的。”总而言之,丸山的表情十分奇怪,这导致他越说越小声,说到最后干脆收了声。

 

“怎么了?”大仓有点忐忑的问道。

 

“那这么说……”丸山面色一红,整个人都有点扭捏起来:“亮酱似乎也喜欢我呢!”

 

“?????”大仓有点懵逼,他伸手在对方脑袋上狠狠拍了一下,语气不怎么友善:“喂,好好说话啊你,突然说这句是什么意思!”

 

被打的有些懵逼的人捂住脑袋,小声的喊着痛,委屈的抬起头来看着他:“玩笑啦玩笑啦,总之,亮酱并没有给我发短信来着。”见到大仓还是一脸的不友善,他赶紧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翻到和锦户的聊天记录,上一条短讯还停留在不久前的一次工作确认,大仓往上翻了翻,语气也很正常,绝对没有和自己聊天时候的——

 

“表情还真是狡诈呐。”丸山嘟囔着,一边收回手机一边摇了摇头,“所以,你的苦恼是什么?”

 

大仓的语气有点迟疑,他拖长了声音,一脸的不确定:“可我总觉得——”

 

“他是在玩我。”

 

03.

 

倒也不能怪大仓这么想,莫名其妙的邀请和短信联系倒不是第一回了。从很多年开始,锦户就热衷于邀请他去各个地方,大仓一开始还为此感觉到很兴奋,后来不知道莫名其妙的感应到什么,再也很少赴约了,喊吃饭不去,唱歌也不去,这导致被拒绝多次的锦户每次都是一脸委屈的向村上控诉:“大仓怎么可以这样子啊,一点门把爱都没有了。”

 

大概是泪眼汪汪的下垂眼很难有人能抵抗,村上二话不说就过来找他谈心,被告人大仓忠义一脸懵逼,不是,被欺负的那个人难道不是我才对嘛?

 

比如说某次聚会结束之后,喝得醉醺醺的人忽然凑近,温度过高的面容上带着诡异的微笑,锦户凑到他耳旁,热乎乎的温度直往他耳尖飘:“喂,我说大仓,星期天有事情吗?”他一只手扒在他的肩膀上,另一只手绕过后背还过来,这样的肢体接触从背后看起来简直像个拥抱,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的原因,平日里拒绝“BL”的人竟然做出这样的动作。

 

大仓浑身一凛,僵硬在原地,动也不敢动,不知道温度会不会传染,他只感觉到被锦户口中的热气沾染到的耳尖噌的一下涌上血液:“怎、怎么?”他犹豫不觉得问道。“拿着。”锦户微微直起身来,带着笑意的眼睛直勾勾的望着他,往他手里不知道塞了什么东西来,“一定要来哦。”

 

锦户这么邀道,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大仓总觉得那个尾音仿佛一个落在他耳尖上的亲吻。他揉了揉耳朵,还没来得及回答,那个人就已经跑回原来的位置去了。什么啊。突如其来的约会邀请是什么鬼,大仓低下头去,就着昏暗的灯光将被塞过来的东西看了个一清二楚,是张电影票,还是个最近口碑很不错的纯爱电影。

 

啧。

 

大仓那个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会儿在想明天的谈话,到底是在小亮说出来之前就把握主动权呢,还是要等他说出来再说一句我也是啊,衣服到底要穿什么样的,需要带什么东西才好,他翻来滚去的难以入眠,甚至在想要不要和丸山分享一下自己的少男心事——幸好他没有这样干。

 

周天站在电影院里的大仓一脸懵逼,黑暗中零零散散的二十多个人,一多半都是他熟悉的面容,另一半就算不熟悉也大概听说过,他手疾眼快的拽住安田,问道:“什么情况啊?”正在往嘴里塞爆米花的安田友好的望了他一眼,笑,“亮包的场呀,主役你也认识,来冲冲票房不应该吗?”

 

坐在前面几排的锦户笑出一脸褶子的朝他挥了挥手,一副很有精力的样子:“啊!小忠!”

 

是吧!绝对在撩我吧!

 

是吧!也绝对在玩我吧。

 

大仓忠义绝望的想到。

 

04.

 

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了,以为是两个人的约饭,到了目的地才发现还有其他人;唱歌的时候凑过来没有两秒钟,在他意识过来并打算搭上他的肩膀的时候,就已经跑开了;大半夜的睡不着和他发短讯,发到本来已经昏昏欲睡的大仓没有睡意了,才发过来一句“好困啊,那我先睡了,大仓也要早睡哦”。时间一久,大仓觉得自己几乎要患“锦户亮综合征”了,总而言之——看到他发过来的所有邀约都觉得不真实、有陷阱。

 

“所以,我应该要去吗?”假装上厕所的大仓洗了第六遍手了,企图在工作结束之前没什么作用的耗一耗时间,被抓来当恋爱参考顾问(“什么恋爱参考顾问!普通的约饭而已啊!”“什么,大仓也知道是普通的约饭?”)的丸山靠在瓷砖壁上玩手机。

 

“会不会是你想太多了。”他发出去那个讯息,抬起头来想了一想:“亮酱不永远就是那个样子吗,很随性呐。”

 

这要怎么跟他解释啊,大仓关上水龙头,又跑出去四处张望了几眼,确定没人之后关上门,小声说道:“可是小亮不只这样子。”

 

也还说过别的啊。

 

有一个喝醉酒的夜晚,他本来以为自己会百分之百喝断片的夜晚。大概是一起去箱根——还是冲绳——又或者根本就是在大阪——算了或许根本不重要的一个夜晚,七个人单独躲在旅馆里的庆功会。那个晚上每个人都喝了不少的酒,干脆就一起躺在暖烘烘的地板上睡了。临睡前的那一秒钟,他还在和丸山争被子。

 

“你到底是要占多大空啊!”大仓猛地将被子拽过来,环过自己的腰腹部,十分不留情的吐槽道,被凶了一下的丸山十分委屈,他仰头望着天花板哼唧了一会儿,不敢和大仓正面进攻,只能捏住被角悄悄地往自己的方向拽了拽,结果又被抓包,大仓猛地伸出手来重重的按在了两个人中间:“你,偷被子的人,那边去。”他喝的晕晕乎乎的,语气倒是很果断。

 

到底还是安田看不过去了,他掀开自己的被子,柔声说道:“那Maru上这里来吧。”

 

应该不是错觉,那时候的锦户也同时的把自己的被子往一边扯了扯,他没有说话,手上盖被子的动作倒很轻柔,莫名其妙盖了两层被子的大仓并没有觉得热,他翻了个身,对上那边悄无声息挪被子的人,只觉得很暖和。锦户望着天花板,一脸的毫不在意,他们离的很近,近到大仓可以看清他的每一根睫毛——那可真长,还有皮肤,也太——

 

“还是小亮最好❤”喝醉了的女高中生这么说道。

 

锦户噗嗤一声笑出声来,然后转过头来看他。城市的高楼大厦透过身后的窗户投下斑驳的霓虹灯影,藏在昏暗灯影里的锦户看起来又模糊又清晰,因为喝多了酒而更加沙哑的声音像一把羽毛笔,尾音轻轻地蹭过他膨胀的心脏。

 

“那当然了,毕竟最喜欢大仓了。”

 

他膨胀的心脏被那根羽毛笔轻轻一戳,带着麦芽香气的酒水瞬间涌落,像是坏了的花洒,浇的哪里都是——手心里湿漉漉的、眼眶里湿漉漉的,嘴巴里和心脏里却像漏掉了所有的酒水一样干燥。

 

大仓清了清嗓子,问道:“小亮说什么?”

 

锦户已经闭上了眼,开始了下一个话题:“啊,好困啊。”

 

他以为他不会记得了,在第二个醒来的早上,所以他努力的清醒了半个夜晚,只为了提醒自己记住这句话,事实是,他也果然记得,他甚至不记得那场被子争夺大战是怎么结束的,他只记得模糊的霓虹灯光下,那个不怎么清醒的锦户说道。

 

“最喜欢大仓了。”

 

果然还是骗人的吧!

 

他想到这里就觉得有点气,丸山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出了洗手间。

 

05.

 

结果是,他还是去了约定好的地方。他隔了老远就看见在门口等人的锦户,他低着头玩手机,一如既往的不喜欢变装,大仓走过去,在他身边站了一会儿,专心致志发讯息的锦户抬起头头来的时候被吓得倒退一步:“哇!来了也不说一声的啊!”

 

“啊,以为小亮在等人。”大仓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

 

“可不就是在等你?”锦户哭笑不得,他伸出手去要推门进去,后面的人却还傻乎乎的追问一句:“诶,不等人了吗?”

 

“还有谁?”站在店门口的锦户转过身来,一脸的不解,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有点不太高兴的皱了皱眉,“你还喊了其他人?”

 

他的声音低沉,表情不太痛快,大仓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惹对方不开心了,他赶紧先他一步将门推开,十分狗腿的等着对方先迈进去,“就我们两个。”似乎意识到这样的时刻并不多,大仓放慢了脚步,仿佛回味似的,又重复了一遍:“就我们两个。”

 

“是吧,就知道Maru那家伙不会跟着来的。”锦户熟练地点了单,在高脚椅上转来转去,等着他也坐下来。所以,他本来就吃准了丸山不会来的是吗,大仓用单子遮住脸,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所以,果真是在撩——

 

“你好了没有啊。”锦户催道。

 

果真是在玩他吧。

 

06.

 

“我要报复小亮。”大仓忠义存档重来,他决定重新返回丸山/安田那个选项中去,这一次一定要选择更加靠谱的安田。

 

“什么东西?”正在低头调音的安田吓得停住了吉他,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嘴唇颤动了半天,才接到,“报、报复小亮……?”

 

“对!”愤怒的复仇者大仓这么说道,“不能光让小亮撩我,我一定要撩回来。”

 

“啊,这个啊。”早就听丸山说过八卦了的安田放宽了心,重新投入到调音中去,主意倒是有好好出了,“那亮怎么对你的,你就怎么对他呗。”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大仓会十分忐忑的揣着两张舞台剧的票站在这里的原因了。

 

刚刚结束完录音的锦户从录音室里出来,差点和等在门口的大仓撞成一团,他哇的一声倒退两步:“怎么忽然出现啊你!”那两张舞台票被他揣在兜里很久了,久到坚硬的纸张都有些发皱了他也没敢拿出来,小亮才不会上当吧,他踌躇的想到。

 

“怎么了,有事情?”倒是锦户看出他有话想说的表情,温声问道。

 

一鼓作气,塞完就跑——这是安田作战计划中的座右铭,所以大仓组织了下语言打算开口:“小亮周五有事情吗?”

 

倒是似曾相识的问句,锦户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从怀里掏出手机来,他翻来翻去,大概也没有找到能够阻止他的邀约,于是摇了摇头:“没有呀。”

 

“这个。”大仓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已经有点变软的票,塞进他的手中,面上还带着排练了许久的笑意——连丸山都称赞这个笑容很棒——那大概就是很棒了:“一定要来哦。”

 

锦户拿起那张票来,面上的表情有点古怪,但他只看了几眼,就收回了口袋里:“OK。”锦户带着笑意说道。

 

?????怎么答得这么快,还一点被撩之后的羞涩反应都没有,准备了好几种说法的大仓甚至还没有发挥出来。大仓很是苦恼,他担心是不是自己散发的魅力不够,不不不,这应该不会,那就是锦户还没有理解他的意思,于是大仓细心的提醒了一下:“是约会的那种哦。”

 

“知道啦。”

 

回答的倒是干脆,但这完全不是他想要的那种啊——

 

“喜欢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的那种——”

 

“是。”锦户眼神里的笑意还没有消散,他用手在两个人的中间画了一个圈,因为练了一天的歌而有点沙哑的声音说道:“喜欢。”他指了指自己。

 

“和喜欢的人一起。”他又指了指大仓。

 

“去看的这种?”

 

那天晚上被戳穿一个洞的酒水恐怕还没有流完,它们又争先恐后的从心脏的洞口溜了出来,酸涩又带着甜意的红酒香气弥漫了出来。

 

大仓忠义明明很清醒,却又很醉。

 

只能缓慢的点了点头回应道——

 

“是——呀——”


-END-

想了想,稍微改了下结局的语气。

评论(24)
热度(167)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