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亮】解咒密语[一发完]

一个迟到了太久太久的生贺,终于写完了。

希望我们烤能够一直开开心心的,完成所有自己想要完成的梦想。

一个画风诡异的魔幻故事,本来以为这种风格会很好写,结果发现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很诡异。本来是想写个童话(?)


00.


完蛋了,这是大仓醒来的第二个念头。

 

第一个念头是好渴啊想喝水,于是他张开嘴打算召唤咒语——这就涉及到第二个念头了,他没法发声,声音滚在他的喉咙间,咕嘟咕嘟像开水般作响,又被吞回肚子里去。

 

一定是丸山隆平那家伙。昨天不就是偷偷吃掉了他的抹茶布丁嘛,就想到了这么恶毒的招数。他气得想破口大骂,张开嘴来却想起自己根本不能够发声——咒语倒不是很难,他们曾经都以能学会这个而沾沾自喜,就是解决方法困难一点,需要自己喜欢的人说上五句情话,每说一句,就能发出一点声音,五句情话都说完了,才能恢复原样。

 

说起来,这个咒语似乎没有很毒的样子,但偏偏,锦户亮那个家伙,别说五句情话了,就连打个直球都能让他变扭至死。

 

偏偏丸山不信这个邪,他留下的字迹飘飘洒洒的,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嘛,嘛,是最甜蜜的密语哟!是大仓最好的生日礼物哟!请尽情享受吧,pang!”大仓气得随手放了个咒语,浅黄色的信封团成一团,吱呀吱呀叫着被烧成了灰烬,这样还不解气,大仓吹了口气,直到灰尘扑簌簌的落在屋子的每一个角落里,他才满意的下了床。

 

01.


问:锦户君难道不是一个很擅长直球的人吗?

 

答:是呀,是一看上去就超有行动力的那种吧——

 

等等,到底是什么给你们这样的错觉啊。说起来,在这个咒语最流行的时候,大仓也曾经假装自己中了这样的魔咒,似乎是有点幼稚没错,他和丸山同时进行了这样的骗局——假装自己被魔咒封了口,比一比到底谁先得到五句情话,显而易见,丸山赢得轻而易举。在他们还没来得及指出自己身中魔咒之时,安田就开了口:“Maru真是厉害啊。”

 

隔了一个安田的丸山朝他露出毛茸茸的脑袋来,他摇头晃脑的,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微笑来。

 

再看看锦户,他站在原地,还没等他走进,就拉长了声音数落道:“大仓也太慢了吧。”大仓指了指自己,又凑到他跟前去,手舞足蹈的做了一系列动作,企图让他理解当前的情况,锦户抱着手臂,靠在身后的大树上,不解的眼神从他的额角一路滑到牛皮靴上,也没能理解的了大仓的意思,他皱紧了眉头,用力的抿了抿唇,问道:“你要去跳舞?”

 

什么,什么和什么啊。

 

大仓挫败的垂下头来,叹了口气,他很快的意识到自己不能够出声,于是长吁被硬生生的凹成短叹收回了嗓子里。丸山蹦蹦跳跳的往自己的方向过来,也跟着比划了几个动作,安田的眼神倒是一直没有离开过他,他迟疑地开口询问道:“魔咒?出声?情话?”怎么会有人在一瞬间就能理解到三个关键词啊!丸山朝他投射出幸灾乐祸的视线来,大仓回以一个“你一定是在作弊”的恐吓眼神,丸山委屈的皱了皱那张狸猫脸,将整个人都挂在了安田身上。

 

锦户串联关键词倒是有一套:“啊,我知道了,是那个最近流行起来的咒语吗?说起来,横山君才刚刚中了一次圈套呢,真是太傻——”他的“太傻了”还没来得及说完,忽然意识到眼前的两个人也中了相同的圈套,于是没说完的话语戛然而止,他弯了弯眼眸,一副等着看笑话的模样。

 

对于相当坦率的安田来说,这样的解咒方式实在是太简单了,他俩走在前面,这条泥泞的林间小路还没有走完,就能听到丸山获胜般的大喊声,而再看看身边的锦户,他一点心爱之人遭遇魔咒的担忧都没有,一双下垂眼好心情的弯着,两只手环在胸前慢悠悠的往前走着。

 

这样下去不行,大仓很快的意识到,他向前一步,企图拦住对方,锦户吓了一跳,差点直直的撞进他怀里,他生生的停住脚步,扁了扁嘴。事实上,大仓的意思表达的很明确了,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可怜兮兮的望着他,发型是今早刚用咒语换过的,栗色的发尾卷成一个圈,看起来像是一只毛绒绒的被丢弃的金毛犬。

 

锦户一只手扶住他的肩膀,以防两个人在坑坑洼洼的小路里摔倒,他带着笑意的眼神在大仓的面容上转了一圈,才有点打趣意味的开口:“大仓?”大仓点点头,一只手环住胸口,另一只手撑住下巴,一副很期待他接下来的话的样子。

 

于是锦户又开口——“忠义。”

 

大仓忠义狂点头。

 

“小忠。”

 

是啦是啦是我啦。

 

“恩——”

 

总而言之,锦户将他的名字翻来覆去念了四五遍,出口的词虽然不一样,但表达的都是同一个意思。什么啊,这人根本一点救他于火海的意思都没有吧。

 

02.

 

那场注定会输的打赌当然是以大仓的失败而告终,这还不算,还换来一个冷战好几天的结局。这个人,什么啊,明明更感觉到受伤的是自己(虽然他确实是骗人了),但锦户几乎无动于衷,说不定,他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自己。

 

而丸山,根本就不信这个邪——想到这里,大仓忍不住叹了一口无声的气,他推门出去,打算找丸山“理论”一番。他一出门,就被门口的蓝色横幅吓了一跳,这种风格一看就是安田,蓝色的横幅像是一块软绵绵的蓝色云彩,尾端挂着几颗沉甸甸的玻璃棒棒糖,他伸手拉下来,蓝色云彩从里面挤出祝福语来,白色的大字横跨了整个头顶。紧接着,是涉谷不知道从哪片土壤里掏出来的小地精,他穿着黄色的背带裤,头顶一片头巾,瘦小的身躯弯成一团,卖力的松着土——横山送来食物复制机,村上财大气粗的干脆丢下一个最新研发出的魔法手表。

 

总之,在这场生日里同样重要的第二个主人公——根本就没有出现的意思。

 

虽然锦户的确是提前报备过了,他和涉谷去彩虹河谷参加一个音乐会,大概要过两日才能回来,但连份像样的礼物也没有,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虽然他的确说过“啊小亮不要给我礼物,小亮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这样的话,但是,但是——

 

所幸的是,锦户并没有完全忘记这件事情,在过河之前,大仓收到了他的生日礼物——那份黄绿色的蛋糕浮在半空中,很有节奏感的上下波动着,形状很好看,像是质地蓬松的棉花糖,离近了还能听到歌声,当然是锦户的声音——但他甚至都不喜欢吃甜食,大仓犹豫了两秒钟,犹疑的停住了脚步,锦户可能从来没有注意到,他虽然对食物总是表现出过多的热爱,但实在是甜食苦手。

 

他打算绕个道,没想到那颗蛋糕十分执着,它绕了一圈,重新停留在他的面前,大仓没有办法,只能伸出手指沾了一口,他把手指放进嘴里,抹茶微苦的味道立马在口腔里蔓延开来,虽然抹茶是还好啦,但他实在——

 

“大仓。”

 

身后传来熟悉的名字,他颇有点意外的转过身去,看到风尘仆仆、还顶着一头乱发的锦户站在那里。有三四天未见的男朋友穿着一身卡其色的长款风衣,配着普通的牛仔裤,还带着黑框眼镜,他嘴角的胡子没有刮,头发乱糟糟的蓬松着,实在是像个颓废的艺术爱好者多点,他站在那里,人还没有过来,指尖就飞过来一个小小的咒语,浅绿色的纸鸟朝他飞过来,尾翼划过一连串爱心。

 

是小亮啊!他在内心声嘶力竭的喊道,可惜实在是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03.

 

他们在最初的时候当然不会吵架,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沟通变成了一件很复杂的事情,锦户和他都算得上法力强大的巫师,多么难的咒语都可以迎刃而解,但有些事情似乎比咒语要难的多。

 

总之,向锦户解释这个咒语就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等到对方终于迷茫着点了点头,似乎明白了大意的时候,却又因为前车之鉴而问道:“大仓不是又在打赌吧?和maru?”什么啊,一样的伎俩他怎么可以玩上两次啊!而锦户明摆着不相信他,大仓气得面红耳赤,却又说不出话来,只得手忙脚乱的比出发誓的手势,并拢在一起的手指都快窜出火花来。

 

明明就是很简单的事情——锦户说上五句情话、咒语迎刃而解、他俩轻轻松松的过完这个生日,然而锦户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肯妥协,他将那块几乎完整的蛋糕拖过来,用手挠了挠脸颊带着笑意的凑过来:“嘛,大仓先试试蛋糕吧,大仓不是最喜欢抹茶了?”

 

最喜欢——我还最喜欢拉面呢,小亮怎么不干脆做个拉面蛋糕?

 

话是这么说,大仓也是真的不喜欢甜食,但无论如何,拒绝锦户似乎根本就不在他的字典上,他只得慢吞吞的凑过去,就着锦户的手吃下一口抹茶蛋糕,微苦的气味下是甜蜜的有些发腻的奶油,他被噎了一下,只觉得很恶心,大仓抬起头来,正打算用眼神示意自己不打算吃下去,却对上锦户带着点期盼的湿漉漉的眼神:“专门去学的!大仓喜不喜欢!”

 

大仓艰难的咽下那块奶油,一边胡乱的抹着嘴角一边点了点头。他感觉十分挫败,或许早就注定他对锦户的喜欢要比锦户对他多多了,才会一次又一次的选择妥协,大仓叹了口气,本来就不怎么好的心情更是跌落谷底。

 

锦户凑过来,在他的唇角轻轻落下一个吻,他吓了一跳,第一反应用手环上他的肩头,风尘仆仆、甚至还没来得及回家的巫师用毛茸茸的头发抵住他的下巴,身上都是彩虹峡谷过于甜腻的味道,那个亲吻和拥抱过于温柔了,温柔到他几乎以为锦户会在下一秒钟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似的。大仓手臂僵硬,他动都不敢动,僵直着身子维持着那个拥抱,那个抹茶蛋糕还漂浮在空气中,低哑的歌声还没有停下来,奶油香气蔓延开来,倒也不算那么不好闻,虽然锦户还没有说话,但他的嘴角已经扬了起来——

 

04.

 

“生日快乐。”

 

锦户说道。

 

05.

 

他的手臂僵硬的垂了下去,大仓低下头去,过长的刘海遮住了大半的表情,实在看不出来在想些什么,他沉默了几秒钟,呼吸都变得沉重了起来,最后他握了握拳头,朝锦户摆了摆手,锦户正要跟上来,被他用眼神阻止了。他应该一个人去小溪旁静一静。

 

或许指望锦户说出什么情话来真的是太难了,从相爱到现在,类似的话他几乎一句都没说过。

 

又或许他本来就不应该有那么多奢望。

 

06.

 

喜欢上锦户其实不是一件那么复杂的事情,他们本就一起长大,告白的时候,就是在这一条小溪,那天遇上百年难得一见的河水倒流,闪着光的鱼群从逆流而下,将深色的河岸照得清澈见底,选择这个时间还是安田出的主意,那个晚上整条长河闪闪发光,像是远山之上的群星,自带水族馆的打光效果。具体说了什么他倒是不记得了,就记得锦户回过头来时带着笑意的下垂眼,他凑过来,带着傍晚露水的凉意,笑道:“那就多多指教啦。”

 

虽然会明确的给他拥抱、也会温柔的亲吻,体贴也必不可少,可锦户从来没把那些说出口。

 

即使是假装被咒语缠身的那一次,明明都那么可怜了,锦户竟然一句情话都没憋出来,大仓越想越气,他缩成一团,无聊的用木棍戳着河里的银色小鱼。

 

“所以,你怎么会在这里?”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他转过身去,看见笑眯眯的安田整理了一下贝雷帽,朝他的方向跳过来,一屁股坐在河岸旁:“subayan说亮已经回来了呀。”

 

可不就是因为回来了。大仓气鼓鼓的正欲开口,却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能开口这个事实,对丸山的抱怨立马转了一半到安田身上,安田吓了一跳,缩了缩脖子,一脸无辜——虽然无辜是真的无辜的,大仓只能沉默的比划了几个手势。

 

幸好安田能看到,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点亮的技能,但是对于安田来说,似乎就没有他不会的事情,他了然于胸的点点头:“哦,所以是maru?”

 

罪魁祸首是丸山没错,但——

 

安田意会到他的眼神,恍然大悟的接口道:“啊,还有亮啊。”是吧,就连安田都能和他更好的沟通,怎么锦户就,他手舞足蹈的比划了几个手势,动作幅度大到差点跌下河去,安田赶紧按住他,笑道:“慢一点啦慢一点,是嘛亮酱就是这样的性格,你又不是——诶,什么都没有说?生日快乐总是有说的吧——不是吗?诶没有输的那么惨吧,亮还是——”

 

他的话语戛然而止,安田一眨不眨的望着他,一只手扶住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嘴角还带着笑意,大仓被他的眼神看得有点发冷,只得嘟囔了点一句向一旁移了移步子,什么啊,这样的眼神也太吓人了吧。

 

最终是安田饶有兴趣的开了口:“所以大仓知道吗?”

 

“Okura,Okura和Okura的分别?”他说的很认真,所以大仓也听得很认真,并没有任何区别,他甚至连断气和重音都没有换过,大仓奇怪的拧着眉,一脸纳闷的望着他,安田笑笑,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07.

 

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小亮的?

 

大概是那时候约好去雪山之巅看日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但总之,在未成年之前,所有人都不能踏上那片过于美丽的土地,他们几个早就期待了很久了,约好等大仓成年之后一定要一起去一趟,但传说实在是过于诱惑了。但其实这样也没有任何不对,安田和丸山相约一起去了,锦户明明也很想去——他才是那个查地图和查文献最积极的人,但还是摇了摇头道:“啊,要等大仓一起长大才行呢!”

 

太阳快要落下来的时候,锦户终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他毫不在意的将裤腿伸进冰冷的溪水里,手里还捧着没有吃完的抹茶蛋糕,切得很好看的一小块儿,他往大仓的地方递了递,虽然没有说话,但是挑了挑眉毛,大仓盯着他修剪整齐的指甲看了好一会儿,越看越气,干脆将他一把推开。被这么对待了的锦户出人意外的没有生气,他耸了耸肩,自己吃了一口,很明显对美食评论不怎么擅长,最终也只能说出“美味”这样的话来,大仓差点笑出声来,他下意识地赶紧捂住嘴,想让好不容易沉淀下来的气氛再凝重一点。

 

锦户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瓶子来,摊在手心里让他看了看,又收了回去,是桃粉色的,小玻璃罐闪着光,仿佛里面有跳动着的无数的光粉,大仓诧异的张开了嘴,视线一时半会儿没能移开——锦户一直不相信这些,虽然他们都是货真价实的巫师,但奇怪的是,锦户从来不怎么相信魔法药水,特别是关于爱情的这种,为了让感情稳定,大仓不止一次希望他俩能够喝下类似的药水,但锦户对此很是抵触。

 

锦户也妥协了一次,他晃了晃手中的抹茶蛋糕,又向他的方向推了推,大仓这次还是没有接下,锦户叹了口气,终于出声道:“如果被maru下咒的人是我就好了,那样大仓就可以毫不掩饰的说完五句情话了,大仓是这样想的吗?”

 

不是——但在大仓有意识的控制自己之前,他还是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果然还是不习惯对小亮说谎的,他赶紧拼命地摇了摇头,锦户笑了起来:“嘛,也没有办法吧,大仓肯定会这么想。”

 

大仓一直在控制自己不要这么想,关于锦户没有太想象中那么喜欢自己这样的话,因为锦户总是很奇怪,他们约好五点钟一起去海边看飞鱼,最后只剩下他傻乎乎的被放了鸽子,打电话过去的时候,那个人睡得正香,或者是一起在背后对横山君搞小动作,过了不到十分钟就会被出卖——太多太多了,锦户笑得一脸狡黠,幼稚起来的时候简直比他还小。所以他偶尔也会分不清,在一起这件事情是不是其实也只是锦户大魔王征服地球计划中的一小部分。

 

但他不敢想,因为一旦开了头,就一定停不下来了。

 

“但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子呢?”锦户重复道,他用手指沾了一下绿色的糖霜,塞进自己的嘴里:“很喜欢大仓,大仓是在太厉害了,大仓真是太帅了,这样的话,才叫做情话吗?”他侧过头来,笑得眯起了眼睛。

 

“其实还有更多的选项吧。”锦户笑嘻嘻道,“比如要等大仓长大,长大之后,也还想一直等着大仓。”

 

以及。

 

Okura,Okura和Okura的分别。

 

08.

 

问:锦户君难道不是一个很擅长直球的人吗?

 

答:直球这件事情,偶尔还是可以做到的吧。

 

大仓僵硬的挺直了身子,锦户靠了过来,也不知道他这半天去了哪里,竟然还没有换掉有点落魄的衣服造型。被他在心底抱怨了很多句大概也没那么喜欢自己的恋人突然凑了过来,两只手臂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环住了他的脖子,毛茸茸的头发蹭在他的锁骨处。

 

虽然也一起肩并着肩看太阳从雪山上升起来、还一起看过半夜里在森林里上蹿下跳的带着翅膀的飞猴,还在像星光一样闪闪发光的河堤旁告过白,但从来没有这么浪漫的时刻——

 

锦户的呼吸声拍打在他的锁骨上,让他忍不住的想要缩一缩脖子,然而大仓没有动弹,他伸出手,有点僵硬的反抱住他。

 

“喜欢大仓,最喜欢大仓了——”

 

09.

 

虽然还不能回应,但这样的告白他大概会一直记住,大仓环紧了这个拥抱,笑了起来,他的胸腔震动着,带着锦户也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10.

 

“大仓。”

 

11.

 

奇怪,到底是什么时候凑齐了五句,大仓本来没打算回应的,但他竟然出了声。

 

12.

 

“小亮。”

 

他回应道。

 

 -END-


一个很狗血的梗。其实就是相爱的时候,大概每一句话都是情话。

加粗的地方都是起到了解咒效果的情话。

有觉得甜就好啦!虽然这个故事写的真的很无趣~




评论(20)
热度(107)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