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郭蒲】是否与此无关 01

UP女装逼我,还没等解放就摸起了鱼,实在忍不住了(。

是个无限流paro,太长了所以我不能保证坑品。

在交换一个身体条件上借用了《致命圆桌》,也不为什么,就是恶趣味而已。

全员都有,后期也可能带带叽歪火树之类的。主郭蒲,其他的cp不能保证,随缘吧~

不是很恐怖,最起码现在不恐怖。写来练练手。


第一单元 三兄弟(01)


01.

 

那个女孩有点面熟。

这是郭文韬的第二个念头,至于第一个是什么,当然是……

我操你妈什么玩意。

也不怪一向温润如玉的北大校草口吐芬芳,只是这个场景实在是有点猎奇,他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直到眼睛都有点酸痛才意识到——他真的没有在做梦。

这间屋子很大,大概容得下四五十个人,但却只亮了最前头一盏灯,幽幽地照亮了一小片座位,是座位,简单的像个医院等待排号的休息室,冰冷冷的铁制椅子,四个串成一排,规规矩矩的放在房间的最中间。

这倒没有什么奇怪的,毕竟郭文韬活到现在多少也见识过点东西,奇怪的是——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他好像是在吃饭……火锅还是麻辣烫来着?刚刚付了钱,服务生打出小票,他摆摆手说不用报销,却经不住对面人热情的把小票塞进他的掌心里,紧接着……靠,他饭还没吃,就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个地方。

郭文韬注意到有人在看他,于是他也往前方看了去,是个小姑娘,大概一米六五、六的样子,长得还不错,白色肌肤被幽黄色的灯光一打,泛着油画版柔和的奶油色,妆容很精致,漂染了一头蓝紫色的长卷发,随意的搭在肩上,圆圆镜片下的一双眼亮得惊人,高挺的鼻梁颇有几分英气,还穿了一身一看就价格不菲的lolita服饰。郭文韬倒也不是没见过漂亮姑娘,但却总觉得她有几分面熟,于是不由自主的多看了几眼。

倒是小姑娘匆匆低下头去,不自然的扒拉了下空气刘海,迅速的挽住了身边另一位男人的手臂。

郭文韬即使满脸黑线也面不改色——至于吗,不是你先看的我吗?

还未等他出声询问这里是哪里,屋子里已经突然闪现出了更多的人,真的是突然发生的,郭文韬发誓,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仿佛科幻电影里的传送光线似的,屋子里噌噌噌填满了六七个人,那些人不比郭文韬的表面淡定,有几个人已经叽叽喳喳讨论起来了,其脾气之爆、语气之恶劣,直吵得人头疼。

人群里跑出来个戴着圆圆眼镜、耳朵也圆圆的小男孩,直奔那一男一女去,郭文韬离得近,还听得到他话语里的哭腔:“咱怎么分开了!不是一块儿传送的吗!咦……噗……”

最后几个语气词怪得不行,漂亮姑娘却先他一步踮起脚尖来捂住对方嘴唇,小声的回了句什么。

圆眼镜男孩愣了一下,呆呆傻傻的点了点头,又四处望了望,仿佛在找人:“峻纬呢明明呢潘潘呢?怎么就你们两个啊?”他连珠炮弹一般的说出来,很显然,平时是一群人一起行动的,被漂亮姑娘揽着手臂的男人语气温和,一点也没有不耐烦的样子,“潘潘还在上一个副本,峻纬他们应该也快到了,我们确认的是一个副本,不会出错的。”

他的声音不大,隔着嘈杂的人群,郭文韬必须低下头去很认真听才能听到,但奇异的很有力量,圆眼镜男孩很快就安定了下来。果不其然,又过三四秒钟,又一波光线传送,差不多是等量的人数,其中有两个隔着人群朝三人的方向扫视了一眼——应该是认识的,但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他们没有选择相认。

还有两个也是认识的,郭文韬一声不吭,却注意到人群里还有一男一女互相对视一眼,又鬼鬼祟祟的收回了目光。很显然,现在发生的事情已经超出了他的接受范围,参与那吵吵闹闹的一群人显然没什么卵用,去问那群很明显不是第一次遇见这件事的人也未必能收到回应,于是他淡定的紧了紧身上的夹克,选了个位置坐下。

屋子里吵得令人头疼,人群最中央,就数那个光头的大叔和另一位体型微胖的阿姨噪音最大,前者骂骂咧咧的蹦着脏字,后者着急的扯着嗓子要人放她出去赶着给孩子做饭——郭文韬早在睁开眼睛的第一秒就发现了,这间屋子没有房门。

上下、左右、天花板甚至地板砖,一丝缝隙也没有,像个空心的魔方。

他把两只手交叠撑在膝盖上,假装抵着脑门出神,实际上也在别有用心的打量那一群很明显认识的人。温柔男人先开的口:“照例,还是扔骰子。”

“你这跟直接要我上有啥区别!”圆眼镜男孩撇了撇嘴,却还是认命的紧跟在他俩之后扔了扔从口袋里掏出来的骰子,他看了一眼数字,叹了口气,向前一步清了清嗓子:“都静一静静一静……”

乱哄哄跟没脑袋的苍蝇似的人群蓦地冷静了下来,纷纷扭头看他,显然是没想到有人会这么大义凛然的站出身来,小朋友做了个向下压的手势,耳朵根已经通红,干脆仰起头来不看人:“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唐九洲,这次是我经历的第三个副本,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先跟你们解释一下,一是要摆正心态,二是最好服从管理,三是……随时……”他清了清嗓子,有点不好意思的往下瞥了一眼,“做出会死的准备。”

安安静静的房间里,他这话着实很唬人,人群一时沉浸在他的中二发言里没有反应过来,他却笑嘻嘻的往后退了一步,跟温柔男人搭话:“怎么样,这话说的有水平吗?唬人吗?我对着镜子练了十几遍呢。”

温柔男人露出一个“你很幼稚但为了不打击你的情绪我笑就完事了”的表情,漂亮女孩面无表情竖起一个大拇指:“厉害啊唐九洲。”

郭文韬抵住额头的双手一颤,终于意识到为什么觉得那个女孩很眼熟了……她有点像一个人,无论是肤色、五官、还是气质,就连语气都有几分相似,除了性别。郭文韬拧起了眉头,他是不是有个妹妹?他说过吗?仔细想想郭文韬和他好像没有熟到那种地步。

还未等郭文韬想清楚,被唬到破天荒有点安静的屋子又突然有了声音,最先开口的就是那位光头大叔,他转过身来,气势汹汹往前迈了两步:“你什么意思啊,瞎说什么呢,什么死不死的晦不晦……”他一边说着一边要拽唐九洲领口,谁也不知道那男人是从哪里窜出来的,总之,他下一秒就将唐九洲护在了身后,又冲愣了一秒的光头露出一个平和的微笑来,“抱歉,家里小孩不懂事。”

那光头很明显是个欺软怕硬的,郭文韬意识到现在站在唐九洲身前的男人就是方才在人群里和他们对视的男人之一,他个头很高,长得精致又锋利,穿了一身藏蓝色风衣,即使笑着的时候都像一把开刃的刀口,光头察觉到了危险,也立马顺着台阶要下,谁知那人又道:“但也不撒谎。”

唐九洲哼唧一声表达不满:“这届学生太不好带了!还威胁老师的!”

屋子里眼见要推搡起来,挂在尽头的灯光却闪了一下,很快引起了众人的注视,穿洛丽塔的漂亮姑娘舒了口气,“来了。”郭文韬把视线从她漂亮精致的侧脸上挪到屋子尽头悬挂的火炬式吊灯上,却见灯光诡异的又闪了几下,还伴随着“咯咯”的声音,他坐在人群后面,自然看不真切,却听到有人尖叫一声。

“这哪里出来的?!”

屋子最前方骤然出现三个小男孩,他们手牵着手,身高、体型、发型、衣服都一模一样,只及成年男子腰部,穿着精致的小洋装,被打扮的像个小姑娘似的。人群里有个岁数不大的小姑娘弯下身子,提起嘴角正要同他们说话,谁知三个小家伙突然仰起脸来,红通通的小脸蛋堆起笑容,一人一句唱起了歌谣:“大哥叫亨利,二哥爱德华,三弟叫约翰。”他们扬着笑脸,歌声里却一点情绪也听不到,虽有几分诡谲,但三个都是一等一的可爱相貌,小姑娘刚要伸出手去摸摸头,却听其中一个道:“突然有一天,亨利病死啦。”

三个小男孩的笑意慢慢淡了下来,最后一个小家伙一个人唱到:“于是我,杀死了爱德华。”

恐怖童谣也差不多是这样了,饶是郭文韬胆子大,也禁不住有一丝凉气攀上脊椎骨,方才还闹腾的人群一下肃静起来,就连挑战唐九洲的光头大哥都选择了闭嘴,屋子里瞬间一片死寂。

三个小家伙抬着脑袋吃吃笑着,显然是很满意现在的气氛,谁知那抱着手臂站在最前面的洛丽塔美女却在其中一个脑门上拍了一巴掌,语气冷淡道:“快点,道具呢,别耽误时间。”

被拍到的是老二爱德华,他抱着脑袋,表情凄惨的看了一眼对方,一副“我都被杀死了你还这么对我”的样子,但还是老老实实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金色骰子,笑嘻嘻道:“我只拿走,你们一样东西喔。”

郭文韬有点慌张,但他只是紧了紧外套什么也没说,他不太爱看小说,但多少看了些电影,按剧情发展,这时候一定会有不按剧情进行的人,虽然这么说有点冷血,但只要——果不其然,离约翰最近的那名男子显然已经忍到了极致,他面色通红,来回转了几圈,脖子上的青筋都爆了出来:“我不管这是什么游戏!也不管这是什么节目!哪里请的狗屁演员!老子要出去!”他说着,一巴掌扇飞身前的小男孩,他下了十足的力气,离他近些的男孩刚要伸出手来,却没来得及,约翰瞬间栽到地上。

顶着一头卷毛面容精致的男孩干巴巴道:“哎呀。”

屋子里瞬间乱成一窝粥,有心有不忍要去扶小男孩起来的,也有指责该男子脾气暴戾的,还有一看有人带头也挺直腰板要三个小男孩给他们说法的,郭文韬坐在原地,用余光瞥见只有那三个明显认识,还有挡在唐九洲面前的英俊男子、刚刚企图阻止男子动作的卷毛男孩和最初对视过一眼的男女无动于衷。

很明显,如果这是什么所谓副本,他们就是所谓老玩家。

郭文韬站起身来,不动声色的往那名温柔男子身后靠了靠,洛丽塔姑娘用余光瞥见他的动作,突然脊背一僵牢牢扒住身边男子的手肘,惹得她“男朋友”都奇奇怪怪的看了她一眼,郭文韬觉得好笑,没有对你感兴趣的意思,真的……也没有对你男朋友感兴趣的意思。

状况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生的,方才打人的男子不知为何惨叫一声,再一细看,他和小男孩皮肤接壤的掌心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像个被炭火烤了许久的烙铁,还带着一股刺鼻的焦臭味道,他哀嚎着,很快在地上打起滚来,那团火烧得很快,从燃起到烧没的过成不到五秒,但在场的人都觉得有五十分钟一样漫长,离他最近的卷毛男孩跳着离开案发现场,好看的鼻子皱了起来:“噫~怎么这么恶心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地上爬起来的约翰捧着骰子笑嘻嘻道:“大人们,是不可以打小孩子的哟。”

留着蓝紫色长发的女孩率先接过骰子来,面无表情的吐槽:“虽然我弑兄、放火,但我是个好小孩?”*她好似只是把骰子转了个圈,又重新还了回去,“男朋友”凑过来问了句什么,她摆了摆手,自动站在了一旁。

显然屋子里都被方才的惨况吓到了,一个个十分自觉、甚至主动积极的去扔了骰子,但仍完之后,一个比一个面色惨淡,轮到郭文韬的时候已经很靠后了,他抬头看了一眼三个笑嘻嘻的小男孩,又不自觉的看了一眼那位面熟的姑娘,后者微不可察的朝他点了点头——这是什么意思,放心大胆的扔吗?

郭文韬暗暗吸了口气,随手丢了骰子,他运气一向不太行,这次也一如既往扔了个“一”,正当他好奇这又有什么时,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声音。

“恭喜玩家抽到了1,要拿嗅觉来跟我交换哟。”

嗅……什么嗅,郭文韬蹙了蹙眉,突然意识到方才小男孩所说的“只拿走一个东西”好似是对方身上的一部分,他再去看那群人,果不其然看到有突然瘸了一条腿惊恐到路都不会走的女人,还有委委屈屈朝另外几个人做着口型的唐九洲。

 

郭文韬长到现在,还从没有经历过如此三观尽碎的时候——所有玩家被交换走一个部分之后,游戏开始了载入界面,方才还空无一物的墙壁瞬间出现了个LED屏,屏幕里面是一间带着花园的小洋房,外面正值傍晚,洋房只点燃了几盏煤油灯,看起来黑魆魆的,像只吞人的妖怪。大哥亨利向前走了一步,他病怏怏的咳嗽几声,挥着小手道:“尊敬的客人们,快跟我进来啊。”

游戏时间为七天,这七天内,每个人都能在早上七点问出一个问题,NPC会依据问题回答“是”“否”或者“与此无关”,直至有玩家推理出故事真相,如果届时没有推出,那所有存活玩家只会被消化在故事里面。至于这过程中会不会发生别的事情,那就很难说了。

这些注意事项是那个叫邵明明的卷毛男孩说的,很显然,经历了一次人体自焚之后,“老玩家”的离奇故事终于能被人相信了,可惜之前的小老师被夺走了声带,只得啊啊啊哦哦哦的在后面瞎起哄,气得眼泪都要爆出来了。邵明明乐不可支,自从进入洋房之后一直发抖的身子抖得更厉害了——这次是笑的。

走在最前方的大哥亨利放下手中的煤油灯,“咳咳”的咳嗽了起来,他憋得小脸通红,肺部像变形的风箱,确实有几分病入膏肓的意思,他咳喘着道:“爸爸妈妈出了远门,叫我们兄弟照料客人,楼上有五间房,要记住,三人一间喔。”

他阴恻恻的笑了起来,红苹果似的笑脸在煤油灯下略显诡异,唐九洲被吓得“喔”了一声,下意识的要抱住身边的美女,许是被性别震了一下,这才转头去抱他男朋友:“呜呜呜!呜呜呜呜!(小齐哥,咱仨一间!)”

亨利才不管如何分房,他一边拉着一个弟弟的手走进楼下的小房间里,转过身来笑道:“爸爸妈妈不让我们兄弟进厨房,明日的早饭,就拜托客人了喔。”

总共十五个玩家,在如何分配上起了些争执,在场的新人当然想和老玩家一起,看唐九洲三人没了戏,自然要去抱另一边邵明明和那位气质冷冽的周峻纬大腿,谁知还未等开口,那边的美女一脚踹开了口不能言的唐九洲,冷淡道:“那边去,陪着邵明明。”

邵明明天降大喜,慌忙抱住踉跄过来的唐九洲,后者撇撇嘴,委屈得哼唧唧,倒是一旁的周峻纬望着他二人,眼里的打趣意味已经很明显了。眼见五人之中唯一一位美女身边有了空位,在场的几名男子当然蠢蠢欲动,谁知前者白皙的手指一勾,突然将一脸懵逼的郭文韬捞了过来,“我挑这个吧。”

美女素来没什么表情的面上带了点笑意,柔软的手臂搭在郭文韬肩膀上,害得后者小脸爆红,歪着脑袋往二人那里倾了倾身子,嗫嚅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

倒是邵明明笑道:“想不到啊馨馨姐姐,原来你也是看脸的!”

郭文韬尴尬的低了低头,低声道:“姑娘,这样不好吧,你男朋友还在旁边看着。”

齐思钧努力憋笑,齐思钧憋不住了,齐思钧汪的一声笑了出来。


-TBC-

*来自《地球上线》里马赛克,写得时候写顺手了,忘记了2333,标一下出处。

海龟汤的故事是有海龟汤游戏原型的,但是表达方式改了改,童谣自己编的,故事内容再填补的,有bug……有bug我也没办法(理直气壮)

评论(137)
热度(10900)
  1. 共14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