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宽x元仲辛】大宋恋爱游戏(一发完)

现代都市小甜饼。

>>>

 

元仲辛在谈恋爱。

第四次遇见他在茶水间走神时赵简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她倚着门框端着茶杯,一边吹着气一边眯着眼观察他单手倒咖啡的动作,后面的裴景低着头走进来时差点一脑袋撞到茶杯上,赵简慌忙一把拽住她,又捂住小姑娘柔软的嘴唇不让她叫出声来,隔了两秒才暗示似的冲着元仲辛的背影做了个“劈嘶劈嘶”的小动作,裴景心领神会,无声的张大了嘴:“元大哥又在走神?”

何止是走神,元仲辛咖啡壶还没放下,已经咧着嘴角满脸淫荡梦都不知道做到第几层了,手里的咖啡壶摇摇晃晃,他也不觉得重似的,裴景努着嘴看了他半晌儿,又转过头来看赵简,最后无声评价道:“病的不轻。”

以元仲辛的聪明机灵劲儿,到现在还没发现背后站了两个人,可不就是病得不轻吗。

“嘶……”还未等裴景上前拍他,那边的元仲辛终于回过了神,想必是被咖啡壶烫了一下,他嗷嗤一声含住手指猛地转身——正对上两张放大的美貌容颜,元仲辛抖了一下,没被烫到的那只手灵敏的护在身前,眨了眨眼,“你、你俩站我身后干嘛呢?”

裴景天真单纯,没明白他这个动作的意思,只是歪着头看他,赵简却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又离他近两步,“捂哪儿呢?你哪地方我没有?”其实她说这话的意思是……元仲辛是他们公司公认的胸大男孩,赵简贫瘠了一点,二人比比竟也相差不远,但元仲辛明显想错了,诧异的眼神从她的胸口一直滑到下身。

赵简脸一红,轻咳一声要抢他手机,“我看看你上班时间干嘛呢。”

元仲辛把手机护在胸前,怀疑的瞥她一眼,理直气壮道:“雨女无瓜。”

赵简“啧”了一声,她今日穿了件黑色连衣裤,裤腿宽松的不行,又是从小练舞出身,长腿一跨,竟硬生生的用了个舞蹈动作将他逼到她和料理台之间,裴景“啊”了一声,慌忙用双手捂住眼睛转过身去,赵简却没觉得这动作有什么不妥,她和元仲辛关系不错,超越性别关系的那种,她用手摸摸鼻子,伸出手来,“元仲辛,我怎么说也是你上司吧?嗯?是不是?”

见元仲辛没有回答,她又逼近了三分,元仲辛被她突然而来的豪迈整得面红耳赤,赵简有时候是真的不按常理出牌,就连他都没什么办法,元仲辛一只手捂住脸,另一只手倒捏住手机,放弃道,“行行行,看看看。”

手机本就是开着的,甚至连个密码也不用输,赵简见他神色坦荡又干脆,也有点狐疑的瞥了他一眼,这才接过手机来跳着离他远了一点,手机界面上倒不是什么对话框,而是看上去就血呼啦碴的游戏场景,还是个古风推理游戏,第一视角的那种,她滑了滑界面,见屋子中央横躺了个胖小子,刀子插在背后,屋内的一角还有荧光闪烁,应该是提示寻找细节。她提出要看元仲辛的手机也不过是一时兴起,再深入一点就有点过界了,赵简挑了挑眉,“元仲辛,就这?”

“那你以为呢?”元仲辛的眼睛一直盯着她的指尖,见赵简一副已经审视完的样子,连忙一把拽了回来按灭了屏幕揣回兜里,他一如既往地吊儿郎当,一点看不出哪里不妥,往门口走了两步,忽的又扭头,“我说赵简,这么关心我,上班时间都跑这来堵我,对我有意思啊?”

他堵在门口,又勾着一边唇角,表情要说多欠揍就有多欠揍,赵简比划了一下二人距离,差点一脚踹过去,幸亏被裴景拉住了,这才故做淑女的捋了捋头发,“我这是提醒你,我下午就调到隔壁部门了,你的新上司可不一定有我这么好说话。”

元仲辛耸耸肩,笑道:“混呗,跟谁不是混。”

元仲辛能力有目共睹,人又风趣机灵,在整个公司都很混得开,可惜有些时候不是只有这两项就够了,元仲辛在公司待了近两年,临升职之际仍是被空降的赵简坐在了头顶上,他看得开,也不在乎这个,就是赵简多少有点内疚,好不容易熬到她要换部门了,老陆却又不知从哪儿撺掇出来一位,不用细说,肯定也得是个人物。

赵简还想再说点什么,却见他已经颠颠的跑向门口要找那傻乎乎的田虎大兄弟了,元仲辛哥俩好似的把胳膊压在他肩膀上,“兄弟,你那第二单元解决没有?”

田虎往上抬了抬帽檐,一张嘴就冒傻气,“可不就过不去吗……”

“来来来,哥教你。”元仲辛掏出手机,麻利的按了两下,田虎本就崇拜他,这下更是眼睛都贴到屏幕上去了,还没等他开始欣赏,走廊尽头却传来了一阵不慌不忙的脚步声,听一听应该还不止一人,元仲辛两只手捏着手机,机警的动了动耳朵,掀起眼皮往前方瞥了一眼。

赵简轻咳一声,心想怕是交接的人已经提前到了,她不动声色的站在元仲辛身后,幽魂儿似的开口,“还不回到座位上去?”

高中生才回座位上去呢,元仲辛扒拉着手机正要开口,却见正前方迎面走来了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他看上去也就和元仲辛、赵简差不多年纪,和元仲辛也差不多个头,但肩膀宽阔、腰肢纤细、两腿修长,视觉比例上就显得高了不少,他穿了套深绿色西装,踏了双深棕色鳄鱼皮鞋,露出削瘦、莹白的脚腕来,显得精致又挑剔,脚步声都同别人有些不一样。那张脸也生得极好,双眼在人群中一扫,身后就传来不少尖叫声。

元仲辛收起手机,慢慢的抬起头来。

好似有人按下了放慢键,对方一步一步的朝他走来,速度慢到他好似能感受到有股风从他耳畔吹了过去,他和对方对视、那人也沉默的望着他,拉长的时间线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最后放过彼此的还是元仲辛,他眨了眨眼睛,时间就好像回到了原来的速度。

对方在他的身前站定,语气温柔而浅淡,“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田虎大兄弟长大了嘴,傻乎乎道,“哥、你这搭讪有点、有点过时啊。”

元仲辛用手肘捣了他胸口一拳,默默的扭了个身,给人让了条道出来,“不是对你说的。”

我这么聪慧能不知道吗,田虎看他一眼,正想说人家可一直盯着你呢,结果一抬头就看到那人又离赵简近了两步。赵简也有点意料之外,她捏捏耳垂,摆摆手道,“别整这套啊,我可不搞办公室恋情。”

对方背着手点点头,语气仍是不温不火,“我叫王宽,你叫赵简。”

末了又道,“你是我未婚妻。”

原本就因为进了个帅哥而乱糟糟的屋子这会儿更是炸了锅似的,到处都是噪音污染,就连一向对外都显得很冷静的赵简都有点惊慌失措,在这一片沸腾中,只有垂着眼的元仲辛最为淡定,他滑亮手机屏幕,给田虎看尸体地上印出的血迹形状,他点着屏幕,“你看这像什么?”

田虎本来还大张着嘴看戏,被他拽了拽只得拧着眉凑到手机前,琢磨了半天才道:“……手机膜……还是钢化手机膜……”

元仲辛:“……”

他叹了口气按灭屏幕,把手机又揣回了兜里。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今晚的月光真亮啊。

阿照:我想你是要说今晚的月色真美。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这你都知道?你可是个宋朝人。

阿照:……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可惜啊可惜,这么美的月光你是没法亲自欣赏到了。

阿照:我就在月光下,男人。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贵游喊人只喊最后两个字的毛病还能不能行了?!

“元仲辛!喝酒!”昏暗的前庭里,背着手挺直脊背的男人正要在夜色里回头,隔壁却突然伸出一只带着香气的手肘来,硬是把元仲辛往一边拉扯了一下,元仲辛被勒得够呛,他把手机丢到桌面上,咳嗽着偏向赵简的方向,无奈道,“姑奶奶,少喝两杯行不行啊。”

赵简喝得面颊通红,今日她走、王宽来,自然是个部门聚会的好时候,她向来好酒,就是酒量不怎么样,这会儿喝得眼神都有点涣散,大着舌头拍拍元仲辛的胸口,“元仲辛,你是不是在谈、贪凉艾啊……眼睛都快脸手机上了……”

得亏元仲辛机智才听得懂对方在说什么,他不耐烦的将赵简两只手叠在一起,好不容易让她老实了几分,又重新塞进裴景怀里,道,“我不跟醉鬼说话。”

他撇着嘴,其实说得挺自然的,但不知为何就有点拿她没辙的味道,元仲辛和赵简一向关系不错,办公室里多有些八卦之人,其中以韦原为代表,就差没把“我看你俩有猫腻”几个字贴在脑门上了,元仲辛这话说完就觉得有些不对,再抬起头来,却见乱糟糟的互相举杯已经停下来了,一个二个都在看向他和赵简方向。

韦原一只腿搁在凳子上,晃着酒杯打了个酒嗝,“哟,元仲辛吃醋了。”

“昂?”元仲辛看了眼自己的盘子,他今晚没吃多少,大闸蟹的壳还搁在那里,醋倒是没吃的,他想了两秒才明白韦原在说什么,不就是赵简蹦出来个未婚夫这事吗,“嗐,瞎想什么……呢。”

他的正对面坐着今日的主人公之一,王宽性格正经沉闷,但奈何今晚他是主角,高一级的、同一级的、将要成为他下属的,一个个都在冲他献殷勤,唯独元仲辛靠着玩游戏躲了一晚上,连个眼神接触都没有。这会儿莫名其妙成为话题中心,免不了又和他对视了一眼,却见王宽端坐在酒席上,规规矩矩的将两只手盖在桌面上,见元仲辛抬头,冲他微微一笑,甚至还拿起酒杯晃了晃,应该是个隔空敬酒的意思。

笑屁啊……元仲辛难免有些烦躁,却又不能当作看不见,只得顺手抓过旁边一杯红酒仰面喝下当做完事儿,直到听到旁边传来哄笑声,他这才醒悟这杯酒是赵简喝过的。

对面的人仍在盯着自己看,元仲辛破罐子破摔的想,得,不就是个间接接吻吗。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案发之时已是亥时,走廊之上并未执灯,以秦霜所在的方位来看,她绝不可能说出“凶手弯着腰推门进来”这种话,所以答案很简单——她说了谎。

阿照:你很聪明。

废话,这剧本都是我写的,元仲辛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可惜因为游戏市场和一些别的问题,这款游戏上市之后已经和最初的定位有了很大的出入,不光推理的逻辑被削弱了,就连整个宋朝的背景都是重新架空的。而游戏定位更是从一开始的悬疑推理游戏转变成了恋爱攻略型游戏,只需要命案现场走走搜集搜集线索,便可以和任意主角团npc搭讪,案子相关全是选择题,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只要不是田虎那种弱智,三个线索之内都能靠任意选择把剧情走完。

元仲辛选择完了抽丝剥茧的部分,又点开自主互动那部分。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不过,还是有一点bug,要想秦霜根本看不到案发现场,应该选个云层厚重的夜晚,我先前说过了,今晚的月光很亮。

阿照:你还是很聪明。

游戏当然是引进了人工智能部分,日常沟通对话都很自然,就是为了有“恋爱感”,但不知是不是对话超出了预设范围,阿照的话竟然和先前那一部分差不了多少,就是这个“还”字用的怪怪的,元仲辛站在马路旁边,冻得整张脸都埋进了领口里,忍不住原地蹦了蹦,万分艰难的从袖口里挤出手指要打字,那边的对话框又更新了一条。

阿照:男人。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你很出戏啊,大哥。

“元仲辛,你、你怎么出来了,嗝——”这动静,不用想都知道是喝得烂醉的赵简,后者被裴景扶着,被众人拥簇着出了门,她大概是觉得离元仲辛近了一点,用手拨开了扶着她的裴景,摇摇晃晃的走着S线就向元仲辛的方向扑了过来,元仲辛手疾眼快拽住她的领子,将她整个人摆正了,有点无奈的叹了口气,“这还不明显吗……躲你。”

赵简打了个响亮的纠葛,醉得姣好的面容上飞了两抹红晕,小猫似的朝他晃了晃拳头,破天荒的没什么杀伤力,他俩离得极近,近到他能闻到赵简身上喷得极淡的甜系少女香,他“啧”了一声,下意识的拉开二人距离。

走在靠后位置的韦原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他一把拉住还要上前的裴景,流里流气道,“这不有元仲辛吗,放心,元仲辛会送她回家的。”

韦原自称看过的同人本没有两千也有一千八,手里成过的情侣送给他的贺礼钱都比他一年工资要厚,所以他两眼这么一瞅,就知道元仲辛和赵简之间一定有什么猫腻。

元仲辛懒得指出他在河边湿了鞋的愚蠢判断,只是推脱道,“我这等了半天的车了,这不,还没等到呢,赵简喝醉了,别让她跟着我在这吹风,一会儿再受寒了,韦公子,你不是有司机吗,来来来正好。”

韦原浮夸的扶住额头,庞大的身躯一歪就要倒在裴景身上,“我喝多了,元仲辛说什么来着?”

裴景稳稳扶住他,认真道,“衙内,元大哥要你捎赵姐姐一程。”

韦原踉跄的站直身体:倒也不必。

还未等几人纠结完,就又有一只手从背后伸来,帮元仲辛扶住醉得像一滩烂泥的赵简,那只手修长白皙,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手,一丁点伤口和岁月痕迹都没有。赵简虽然不重,但毕竟神志不清,坠得元仲辛肩膀生疼,这一只手适时又适度,瞬间让他舒服不少,元仲辛揉揉肩头,转头看了一眼。

韦原激动的拍了离他最近的小花一掌,被冷面女神一瞪,这才压低了声音,“我的天呐这太精彩了。”

是王宽,他单手托着赵简,语气平淡,“我有车,我送赵简。”

这搁电视剧里大概能被收纳进精彩片段之一,韦原已经拍了照,正要回群里发起“竹马还是天降(虽然说不上谁是竹马谁是天降)”的投票,却见元仲辛只是勾着一边唇角,笑得正经又玩味,“好啊,那不正好。”

王宽的车就停在路边,他的私人司机适时的推开后坐的门,毕恭毕敬的喊了句少爷。王少爷仍是那副淡淡的表情,冲他点了点头,在裴景的帮助下把赵简塞回车里,却及时的转过身来,喊住正要离开的元仲辛,点名道,“你也一起。”

“卧槽。”韦原虽然八卦惯了,但毕竟和元仲辛关系很不错,他抓着小花的手臂,倒吸一口冷气,“这就要开始给元仲辛穿小鞋了?”以他韦衙内的江湖地位,虽然在公司坐不到赵简那个位置,但护住个元仲辛还是没问题的,他当下就横在二人之间,正要开口,却见元仲辛淡定的从台阶上下来,自然而然的拉开了赵简左侧的车门。

韦原:?????

王宽也不同他们废话,伸手拉开赵简右侧的车门。

韦原:…………

 

元仲辛报了赵简的住址之后就没再说话了,他倒是没想过王宽也会跟着钻进后座来,他以为王公子应该是不会留在后座照顾喝醉的赵简的,谁成想对方避开副驾驶,也挤在了后面位置,还好赵简这会儿也没再做出什么令人误解的举动了,她乖乖的缩在二者之间,两只手扒住两面的座椅,打了个小小的酒嗝。

元仲辛瞥了王宽一眼,见新任上司正对着窗外发呆,这才大胆的从怀里掏出手机。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下一单元什么时候开放?

他听见车子里响起“滴”的一声,应该是有人的信息响了,元仲辛不太感兴趣,游戏那边却几乎是秒回的。

阿照:男人,看得出来,你对推理部分更感兴趣。

元仲辛一阵恶寒,能不能收了这幅霸道总裁强调,他没立刻回话,只是退了界面要去寻找改名位置,谁知找了一圈还没找到,只能硬着头皮点开对话框。

大宋最英明神武的男人:你这话说的,不然呢,和你谈恋爱吗?

滴。

元仲辛僵硬了一下,他竖起耳朵,下意识的停住手上动作,敏锐的在车里扫视了一圈。

王宽轻咳了一声,语气轻柔的问道:“你还是住在原处?”

喝醉了的赵简偏过头去寻找声音的方向,含糊不清的问道,“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住在哪里……元仲辛,是不是你……”

赵简的话还未说完,坐她左面的元仲辛却道,“哟,王公子这是想起我来了?”

“啊?”赵简动作迟缓的看了王宽一眼,又缓慢的扭过头来,“啊啊?”

“元仲辛……”他俩中间隔了一个人,元仲辛更不想费心去看王宽的表情,却能听到他有点无奈道,“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说话。”

元仲辛呵呵一笑,“这不是觉得您贵人多忘事,应该也不会想起我来了吗。”

说起来,他们应该也有几个月未见了,他和王宽本是大学室友,不咸不淡的处了四年,却因为身份地位相去甚远,毕业之后也只是匆匆见过几次,社交环境、工作场合都没什么重合的部分,久而久之见面的次数也就少了,但要说根本不记得对方是谁,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赵简喝醉了酒后的大脑迷迷糊糊的,但也敏锐的察觉到此时此刻不应去问,应该把存在感降到最低才行,她打了个酒嗝,默默的伏在膝盖上,给二人留出一个可以对视的空间。

偏偏王宽腰板挺得笔直:“我以为你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和我的关系。”

今日公司门口遇见,元仲辛的名字其实已经藏在舌尖了,偏生元仲辛移开了那个对视,他才在心里想了好几遍,选择了这个对策。

“关系?”元仲辛更是乐了,“我俩有什么关系?要说关系怎么也比不过您跟赵小姐啊。”

赵简虽然喝醉,但绝对不是傻子,一听元仲辛这阴阳怪气的语气就知道有问题,她伸出手来弱弱的举在空中,咽了口口水道,“我觉得我是不是在这里下车就行了?”

元仲辛瞥了她一眼,语气不善,“什么你觉得?”

王宽干脆把她当空气,只解释道,“父辈定下的娃娃亲,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我是不会遵循的,料想赵小姐也不会,更何况我已经……”

“我已经到了。”前方司机一刹闸,后面的赵简差点飞出去,她半靠在元仲辛身上才稳住身形,这车眼见不是安全之地,被这么一甩赵简酒都清醒了一半,她抓着元仲辛的衣领,丝毫没意识到二人现在离得极近,她几乎是靠在元仲辛怀里的,她一只手拍着车窗,离元仲辛更是近了几分,柔软的胸脯贴在他的胸口,含糊不清的指给他看,“看,我爹来接我了。”

元仲辛破天荒的有些接不上话:“不用离我这么近我也能听到。”

赵简才不管他在说什么,她拉开车门,也不等元仲辛也从车子里过去,挤着狭小的空间就蹭着元仲辛跳下了车,她爹应是提前收到了裴景的消息,竟也真的在寒风中等在街口,看见喝醉了的女儿连蹦带跳的往他的方向走,不由得加快步伐走了两步。

元仲辛被蹭得耳尖通红,本来还要出口打趣她,却不由得望着赵简父女二人的身影多愣了一会儿神,过了好一会儿才扭过头来:“你刚刚说什么?”

他扭过头来,才发现赵简横在他二人中央时王宽还是挺直腰背目视前方,这会儿却已经侧过头来,也没望着赵简离去的方向,只是看他——王宽扭头看他,那双熟悉的眼睛坚定又温柔,好似藏了无数句话,上午在公司门口的那种感觉又回来了,每次和王宽对视,都好似被人偷偷按下了暂停键。

元仲辛憋得胸口难受,不由得往下按了按车窗。

王宽道:“我说,要说关系,想来还是你和赵简更好一些。”

坐在二人前方的司机手一抖,差点转错了方向:少爷,您刚刚说的可不是这个,不是“更何况我已经有心仪之人”了吗。

元仲辛挑了挑眉,拍拍椅背报了个地址,语气轻浮:“你要是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王宽仍是盯着他看,他的目光仿佛带着钩似的,元仲辛被盯得面皮发烫,还未等他开口求饶,却听王宽道,“元仲辛,我才是没有办法。”

“毕业那晚,你走的比谁都早,后来我再联系你,每次见面不过半个小时,你就又找借口走了。元仲辛,是否我真的这么令你讨厌?”

那倒也不是……元仲辛面对着椅背的方向,僵硬的不敢回头,也未敢解释——王宽聪明过人,又同他既有默契,只要元仲辛一开口,他就能全部知道。元仲辛……不想让他知道。

王宽却道:“可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调来这里?”

元仲辛尴尬一笑:“这你不就高估我了。”

王宽语气淡淡:“我投资了一款游戏。王照,宰辅之子,心思缜密、恪守本心,有极强的原则性,从不说谎,君子如玉。元仲辛,你觉得熟不熟悉?”

熟悉,怎么不熟悉,他亲手构建这个人物,又同对方在游戏里相处了两个月,万籁俱静的竹林前、人声鼎沸的瓦子街头、月白风清的庭院里、风波诡谲的朝堂中,他无数次和对方相遇,他们聊过月光、聊过乐曲、聊过案件细节也聊过无数个说不出口的秘密。

元仲辛有些口干舌燥,他咳嗽一声正要开口,却听车子里又传来滴的一声。

他低下头去,手机推送了一条讯息,应该是游戏,他心里虽然好奇但也明白这不是看短信的时间,他抬起头来,却见王宽捏着手机望着他。

元仲辛不由得抖了一下,他僵硬着手指,有些慌乱的点开游戏界面。

他一向聪明,只需要一点星光,就能串联起整个银河,他喉咙发紧,眼眶也有点发涩,元仲辛带着答案进了游戏。

 

阿照:为什么不可以?

阿照:和我谈恋爱。

-END-

本来灵感来源于阿本的那个恋恋星球乙女游戏,虽然让我玩be了(。写着写着发现游戏也没出现多少镜头。

没有时间了写的有点匆忙,脑洞其实比这要扩展一点的,只能有点大纲似的写完了。

补充一下设定:小元一直是比较鸵鸟心态那种人,他俩大学期间就互有好感,但他没敢迈出那一步,后来机会巧合写了个剧本定了个人设,宠弟狂魔一拍大腿:这不得给你搞出来,然后就做了个游戏。阿宽无意间撞见的,心想这主角之一不就很眼熟,那我得投资啊,不光投了不少还让工程师给他开在后台开了个口。

那就是和其中某一个玩家终端对终端。

男人这个称呼是他故意逗小元的,事实上游戏根本不对玩家有任何称呼。

除了推理选择部分,别的玩家遇见的是NPC,小圆遇见的是真·阿宽。

小圆创造这个人物确实也就是为了移情,在这一段时间也真的有种和角色恋爱的感觉,因为时间不够了没能细写。

(别问为什么阿宽每次都能秒回,问就是特异功能,人型机器。)

12月要考试,明日去上封闭课啦,未来一个多月大概都不会更新了~脑洞攒着等一二月如果还没脱坑就写(。

(当然,不排除我实在太无聊用手机写写小段子。)

评论(10)
热度(5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