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郭蒲】是否与此无关 17

坑太多了现在都是摇骰子更文(。

预警:一丢丢叽歪上线,但我是叽歪女友粉,嗑不下任何cp,至多能嗑他和贾燕,所以文里有一丢丢真人cp涉及,介意的不要看哈。


17.

 

齐思钧是被唐九洲推醒的,他梦里正在海边,明晃晃的太阳晒得人头脑发昏,醒后才发现纯粹是被唐九洲晃晕的,他偏了个身,把枕头塞进自己怀里,难得的语气里夹杂了点抱怨:“干嘛啊你。”

“小齐哥,救救孩子吧,孩子要饿死了。”唐九洲翻身上床的动作挺熟练,语气可怜巴巴的。

齐思钧眯着眼从一边摸出手机来,现在是下午四点多钟,他们上午七点多钟出的副本,都心力交瘁,吃了套狗粮饱肚纷纷回房休息了,算了算也是得有七八个小时没进食了,孩子饿也正常,他坐起身来穿外套,“你咋不喊周峻纬呢。”

唐九洲乐呵呵的蹭过来:“这不是你比较好说话吗。”

“糟心孩子。”齐思钧呸了一声,将他踹下床,“我去厨房,你喊人起来,哦,对了,文韬估计得在阿蒲房间。”

“嘿嘿,知道知道。”唐九洲显然是睡饱了,出了副本全身物件都齐全了,简直神清气爽,出门之前还回了个头,“我老早就说了,他俩迟早得住一块去,给他腾房间就是无用功。”

 

晚饭是几盘小炒,齐思钧是山东人,做菜口味偏重,和副本里素寡清淡的旅行团大锅菜一比简直让人热泪盈眶,邵明明食指大动,一盘素炒菜花都能被他夸出上等牛排的架势,也就唐九洲这个不满足的一边吃还要一边挑刺:“小齐哥,你这个土豆还得炖的更黏糊点。”

“嘿,觉得我不打孩子是吧?”齐思钧手中筷子都没拿掉,顺道就要在他脑袋上一拍。

邵明明赶紧拉架,“你差不多行了,改明儿给小齐哥惹生气了,以后都是蒲熠星做饭可咋整?”正捧着碗安静吃饭却莫名卷入话题中心的蒲熠星聚拢五官做了个“?”的表情。

周峻纬开了瓶红酒,看大家吃的差不多了才道:“好了,饭吃的差不多了咱就来聊聊。”

他偏头看向郭文韬的方向:“文韬,奖励带出来了吗?”

郭文韬跟饿了好几顿似的,最先嗷嗷着饿了的唐九洲都吃饱了,他还埋头在碗里,他没有接话,只是从口袋里摸出来一枚游戏币,扔到周峻纬手里——那枚游戏币和前几个长得差不多,图案却不太一样,是一个回旋的箭头,周峻纬打量了半天没看出名堂,又给齐思钧和蒲熠星各看一眼,二者皆是摇了摇头。

邵明明天真道:“这什么意思啊,退回去、读档重来?”

“嗯嗯嗯嗯嗯。”唐九洲饭是吃饱了,嘴里还叼着筷子愣神,就连一贯的“哦哦哦”都没说清楚,他拿掉筷子,赶紧举手道,“等等、等等,我查查。”

一场副本大概10到20名玩家不等,每时每刻都可能有副本在载入,所以游戏参与度还是很惊人的,这些玩家来自各行各业,自然也有IT从业者建立起了一个玩家论坛,论坛的初始管理员已经消失了大半年了,是死是活难以考证,所以论坛现在基本是以百花齐放的方式运行的,垃圾比有用信息还要多。唐九洲花费了六分钟,终于扒出相关帖子,把电脑屏幕转给他们看——

“这个!”他兴奋的把图片放大,“主动退出或者完成全部副本玩家可以再次进去副本轮回。”

“?”邵明明听得一头雾水,“神经病吧,哪里有退出游戏还想再进去的?是活着不香吗?”

比起这个,周峻纬更在意的是后半句:“完成全部副本玩家的意思是有人完成过,并且拿着这枚游戏币再进去过吗?”

系统没有游戏手册,所有规则和奖励都是玩家自己摸索的,再加上受到限制很多消息无法互通,所以至今不知道是否有人通过全关——甚至不知道是不是有全关这种东西存在。

唐九洲挠了挠头:“我是至今没在论坛上看到过有人通过全关这种消息,所以可能要么至今无人通关,要么通关之后和中途下车的情况是一样的,就是失去关于副本的所有记忆。那这么说的话,我感觉这条信息是有人通过主动退出再进入推出来全部完成也可以的吧……”

齐思钧把奖励还给郭文韬:“啧……感觉……除了九洲赢来的医药箱,还有阿蒲变性的那个道具钓了个男朋友回来,其他的奖励真的一言难尽啊。”

唐九洲立马“鹅鹅鹅”笑了起来,蒲熠星一脸黑线:“什么变性,什么钓,怎么什么话齐老师一说就变得很奇怪啊。”

只有周峻纬试图把话题拉到正轨上:“还有一件事,阿蒲上个副本说的对,我们的队伍已经慢慢形成了,默契也都有,但是开团不能不带奶,以我们目前的情况,还应该再找到一位学医的玩家才对。”

虽然进入副本是个意外,但是以他们几个的性格而言,被动求生是不可能的,主动迎难而上才是他们会做的事情,已经连续四个副本了,游戏都是由他们一伙人破解的,不管有意还是无意,他们都在潜移默化的把自己往专业团队上去靠拢。

唐九洲兴奋地举起手来,拍了拍胸口:“这个交给我吧!我上网发个帖再筛选一下,保证下次副本之前完成任务!”

他本以为他这么主动其他几个人应该会高兴才对,谁知齐思钧皱了皱眉,突然道,“九洲、明明,想好了吗?下个副本过去之后怎么选择?”

下一关就是两个人第五个副本了,唐九洲被问懵了,眨巴了下眼睛慢慢放下手来,“啊?当然是……”看唐九洲有些犹豫,邵明明赶紧扒着他的手肘道,“哎呀,九洲不好意思说我说,当然继续了,这几次副本要不是哥哥们都在,我和九洲说不定早就嗝屁了,大家都是一个队的,要冲一起冲!”

唐九洲不知怎么开口,只在一旁拼命点头。

蒲熠星靠着椅背,手指玩弄着细长的筷子,抬头看邵明明,“明明自己也知道很容易嗝屁呀,那假如发生意外,我们几个都不在呢?你们俩要怎么办?”

蒲熠星是南方人,说话喜欢带语气词,听起来黏黏软软,像哄孩子似的,偏生他不太有表情,中间只抬眼了一次,镜片下的一双眼看起来还挺锐利的,邵明明莫名气场矮了一截,他缩缩脖子,委屈道,“干嘛,蒲哥哥觉得我俩不行吗?”

齐思钧适时插进来扮红脸:“你蒲哥哥的意思是,虽然我们老说游戏游戏的,但这不是真的游戏,随时会死人的,你们自己也看到了。”

罗永薇是死在他旁边的,而在她身边闭眼之前邵明明还和她说过话,醒来身边的人却变成了僵硬的尸体,那种感觉现在想起来还是一身冷汗几欲作呕,邵明明面色一白,放在桌子上的手抓住桌布,唐九洲抓住他的手,挺直脊背语气坚定:“我和明明会证明我们很有用的。”

“这不是证不证明的关系。”周峻纬叹了口气,“九洲,你都没毕业呢。”

唐九洲和他们认识的时间其实才几个月,但这几个月像几个世纪一样漫长,他们经历过丧尸追捕、经历过小朋友拿斧子追杀、经历过新娘挑选新郎,这些异世界的经历和真实的世界好似是割裂开来的,他有时甚至会产生哪里才是真实的疑问,是这个枯燥的、一成不变的世界是真实的,还是那个处处是危险、但充满了合作和勇气的世界是真实的呢?

小孩面色涨得通红,一时半会儿没有发表见解,蒲熠星直起身来去翻桌上的手机:“明明,罗永薇有和你说过她是哪个城市的人吗?”

他明显要去查对方的死讯,这三个人从来没有如此坚定的站在一条线上——他们都希望唐九洲和邵明明能主动退出副本。唐九洲连忙按住他的手,想要抱住最后一根浮木似的扭头看向郭文韬,“文韬,你觉得呢?”

一直没怎么参与话题的郭文韬被他热烈的眼神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他慢慢放下碗筷:“其实……我觉得阿蒲他们说的挺对的。”

唐九洲眼里的光慢慢散去了,他坐回椅子里,咬了咬嘴唇。

谁知郭文韬又继续道:“不过有个问题我想问,如果说阿蒲要留下来陪我倒也能理解,峻纬和老齐呢?你们还要继续游戏的理由是什么?”

“这个房子。”蒲熠星显然早就准备跟他讲了,但这段时间忙于副本没有找到合适时机,他推了推眼镜,“是我导师留给我的。韬韬应该看到了吧,院子里的狗窝、还有楼上阁楼,那都不是我们的东西,是师父和他的朋友们留下的,峻纬的姐姐也在其中,但三个月前,我还没有进入游戏之前,他们全都不见了,我想弄明白发生了什么。”

“至于齐老师……”蒲熠星偏头看他,显然是想让他自己讲出来,齐思钧还是那幅乐呵呵的样子,看不出来在想什么,“我有个愿望,想找系统商量一下,万一那些猜想都是真的呢?什么通关能达成心愿之类的。”

郭文韬进副本之前跟他联系虽少,但也知道蒲熠星读研期间和自己姓撒的导师关系很好,关于别墅的疑问也解释了七七八八了,他们都有要继续的理由,他点了点头,又去看唐九洲,意思是让他好好想想有什么必须……

还没等郭文韬开口,唐九洲突然道:“哥,我真的很怕。”

谁也不知道小孩突然改变战术是怎么回事,就连旁边的邵明明也是一脸问号,唐九洲继续道,“我当然怕死,在副本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不要继续了,我想上学,想毕业,想回去看我姥。但我也怕哪天在街上和你们遇见却根本不记得你们的样子,也害怕哪天看到你们的讣告却根本不知道这是哪位,我想记得。”

他语气一哽,圆圆镜片下的一双眼有点泛红:“我就想说,我也想搞明白,想通关,最好能把游戏停了,那大家都不会再被游戏吃了不是吗?”

齐思钧最怕他来这套,他用手遮住眼,挥了挥手呼了口气:“我看我管不了了,你看他仨吧。”

邵明明趁热打铁:“就是!九洲说得对!没有我邵奈儿你们行吗!我和唐九猪不知道出过多少力呢,跟你们说,我们这样的队友,你打着灯笼都找不着!”

蒲熠星两只手环住胸口,慢慢靠在椅背上:“可以啊唐九洲,有点东西啊邵明明,你俩这配合打得不错啊。”

邵明明看他如此语气应该是有所松动,连忙道:“你和小齐哥配合打得不也挺好吗?”

“你俩想好了?”周峻纬往前倾了倾身子,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俩看,唐九洲眼圈还是红的,他咬着嘴唇,傻愣愣的点了点头,周峻纬伸手摸摸他的脑袋,语气堪称温柔了,“想好就好,我们也没法给你俩做决定。乖,别哭了。”

唐九洲乖巧的任他揉圆搓扁,谁知温情时刻还没存留多久,周峻纬突然话锋一转:“明早开始!都给我去跑步!锻炼!就昨晚这体力,要不是运气好都能死八百次了。”

“不是吧!!!”唐九洲哀嚎道,“要我运动还不如要我死!!”

齐思钧一向也有锻炼的习惯,邵明明又是个注重身材会健身的,郭文韬经历了上一次“新婚跑酷夜”自然也对这个想法很赞同,他点点头,“还有一星期,能锻炼一点是一点。”

一直窝在椅子里的蒲熠星终于有了点危机感,他猛地弹起来,机警的像只兔子:“我靠?!我也要吗?!”

周峻纬斜眼瞥他,把“这不是废话”明目张胆挂在了脑门上。

郭文韬站起来收拾碗筷,笑道,“不想跑步?还是你想怎么运动?”

齐思钧敏锐的捂住唐九洲的耳朵,叨叨道:“非礼勿听,非礼勿听。”

同样站起来的周峻纬噎了一下,连忙阻止这辆快开到脸上的隐形车,“看不出来你这么狂野啊,郭文韬。”

 

周峻纬和郭文韬都是行动派,当天晚上就整理出了以后几天的安排,硬是拽着几个人开始惨无人道的锻炼,持续了三四天就连齐思钧都有些吃不消,更不用说另外哭天喊地的三个人。离进副本还有两天,齐思钧带头说要放个假出去玩,倒也很快就全票通过了,地址是两位小朋友选的,就在本市郊区,一座新开的游乐场。

齐思钧是没什么意见的,周峻纬也比较随和,只有郭文韬和蒲熠星对于六个大老爷们去游乐场这件事提出了异议,毫无疑问被回了一句死gay别说话,最后只得双双沉默。

邵明明一进游乐园就跟撒欢的兔子似的,不是主动去拿地图就是主动去买水买周边的,平时副本里哪见过他这么勇敢冲在前面过,看得蒲熠星无比唏嘘:“孩子这童年得苦成什么样啊。”

齐思钧没理他,只是气运丹田大吼道,“邵明明,别跑远了!唐九洲,不要拽人家尾巴!”

导致蒲熠星看他的眼神也怪怪的:“齐老师想要孩子想得都走火入魔了哈。”

为了防止蒲熠星被打,郭文韬连忙伸手捂住他的嘴,从背后把他塞进怀里,“出门没带水,游乐园的水太贵了,少说点话,乖。”

这幅妖魔鬼怪横行、哪个看起来都不太正常的场面差点给只负责背包、付钱的周峻纬看乐了。

但两位小朋友的劲头充其量也就维持了一个多小时,邵明明倒还好,他是真的喜欢玩刺激项目,除了隔五分钟就要防一次晒的频率有点烦人,但唐九洲却有点叶公好龙,项目玩了没几个就白着小脸说想吐,却还是被“革命队友”挽着胳膊要拉他排队。

小朋友坐完流星锤已经吐过一回了,他摆摆手,虚弱的抱住栏杆:“明明,我真不行了,你找小齐哥吧,他看起来就是没玩够的样子。”

齐思钧笑容僵硬:“谢邀,不约。”

他略微有些恐高,邵明明当然也不难为他,只是逮着软柿子猛捏,“唐九洲,咱是看出来了,平时说什么哥俩好,关键时刻根本靠不住,要生气了啊。”

唐九洲委屈的眉毛都耷拉下去了:“我还不如去和新娘结婚呢……放我去副本吧,赶紧的。你找阿蒲或——”

他的话没有说完,本来正要离开此地去科技馆的蒲熠星和郭文韬突然被齐思钧拦住,齐思钧拍拍蒲熠星的肩膀,不确定的说道,“阿蒲,那是……歪哥吗?”

今日是周六,游乐园人山人海,齐思钧也只是匆忙一撇,蒲熠星扭头一看,果然看熟悉的胖子用脖颈驮着一个四五岁的小朋友,手里还牵了一个,正扭过头和旁边的漂亮女人说着什么,有段时间没见了,但JY那副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样子他不可能认错。

“卧槽,真的是。”蒲熠星从栏杆翻过去,难得的喜形于色,他上前派人肩膀,笑道,“歪哥!这么巧!”

谁知对方转过身来,疑惑的蹙了蹙眉,那口京腔和记忆里一模一样,偏生说的话让人很困惑,“你谁啊?”旁边女人挎住他手臂,越过他看向蒲熠星,“怎么了戴士?”

蒲熠星一瞬闪过很多念头,他尴尬的摸摸鼻子,假装认错,摆了摆手转身要走,听到身后人带着笑意的声音,“是认错人了吧。”

郭文韬看他神情有异,隔了很远就朝他伸出手来,攥住他的手臂道:“怎么了?”

邵明明、唐九洲的第一个副本也遇见过戴士,当然知道那人就是和他们一起经历过一次副本的胖子:“是歪哥没错呀。”

除了那一次副本之外,蒲熠星第一次副本也遇见过他,所以相对于其他人而言和戴士更熟悉一些,他蹙了蹙眉,突然在烈日炎炎中出了一身冷汗:“他的名字,我不知道他的真名叫什么,他说JY,是他亡妻的名字缩写。”

两个小男孩,一个坐在父亲的背上,一个拉着两个人的手,一看就是其乐融融、家庭和睦的景象,周峻纬一眼就能断定:“是一家四口。”

齐思钧的表情却突然焦急起来,他张了张嘴立马就要翻栏杆追上去,“他通关了!那个传说很可能是真的!”

蒲熠星冷静的攥住他的手臂,“小齐,关于副本所有的事情,他已经忘光了。”


-TBC-


现实世界的坑越写我越不知道我要写什么了(。

都怪我一时冲动大纲都没搞开了坑,真的圆不了,而且下车的设定和入场券的我设定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加,真的是坑自己(。其实下车那里是想写一段北硬逼着南下车的场面,写完就发现……之后九明为何不下车就很难解释了,只能强行团爱(。

现在只想赶紧进入副本,虽然至今也没想好下一副本的题目(理直气壮。

下一次更新还是不确定哈。

评论(199)
热度(253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