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蛋】词不达意 [模特X设计师AU/15]

一个业界顶端模特X业界顶端设计师AU……

肯定有别的少年客串,但大概没有副CP。

更新不定……吧。

不太了解这两个行业,大概处处都是BU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电视机里的女主持人问,“听说,最近你和老白那部电影上映之后,你俩的反响很不错啊。”

 

韩沐伯故意装傻,虽然翘着二郎腿,但看起来一点都不显得不尊重,反而老干部似的,他两只手交握放在一起,问道,“什么反响?应该反响挺不错的,连我妈都说她现在出门跳个舞邻居都要问她要我的签名照。”

 

“嗨,你这人,我的意思是,听说你们戏里那段草原赤裸骑马的戏份还挺受欢迎的啊。”主持人也不被他带跑,继续调侃道。

 

韩沐伯沉吟一秒,笑的十分微妙,用手指在空中微微一点,很苏的动作,“你们这些人呐。可不是,裸上身的戏份都不受欢迎的话,那我就不知道还有什么戏份受欢迎了。”

 

主持人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又问道,“我们问了半天电影相关的问题了啊,还有一些事情大概粉丝也挺想了解啊,我替粉丝问一下,你比较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啊?”

 

“姑娘,这词用的。”韩沐伯跟着笑了几声,想了一下,“我还蛮喜欢日向雏田那种的——就火影忍者里面的那个……”“那个翻白眼的。”女主持人打趣道。“怎么叫翻白眼的呢,你这都什么词呢。”

 

电视里的韩沐伯笑的前俯后仰的,妆画得很精致,打扮的很绅士,几乎完美的无错可挑,肖战看了两眼,关上了电视机。

 

 

服装发布会当天很是热闹,会场里倒数都是人。模特、嘉宾、媒体、观众,几乎把布展的前台围绕的水泄不通。肖战在后台来来回回确认着衣服细节,又确认了模特们的妆容,又跑去舞台周围查看彭楚粤请来的乐团是否准备完毕,忙的旋转的陀螺似的,就连彭楚粤也忍不住按住他,示意他不要再跑了,“你怎么那么焦躁呢。”

 

“你演唱会前不焦躁?”肖战反问道,正在确认嘉宾的名单,和主持人做沟通。

 

“本王从不焦躁。”彭楚粤摆了个很傲娇的表情出来,见肖战没有理他,又忍不住凑上前去看他在干嘛,“这种小细节也要你出马啊,不能找别人去干?累死你完事。”

 

肖战板着脸,说道,“你不懂,这叫敬业。”

 

“好好好,敬业,敬业。”彭楚粤无聊的到处乱晃,手里不知道从哪里顺来了一杯红酒,一边喝着一边打量着会场的情况,“哟,你家小模特来了。”肖战抬起头来,果不其然韩沐伯正从前门进场,门口铺了一层红毯,周围汇集了不少媒体,都是为了寻找曝光率而来的,一看到有点名气的明星就一拥而上,跟闻见血腥味的鲨鱼似的,刚刚彭楚粤就被困在了门口好一阵。

 

韩沐伯还没有换衣服,穿的是自己的西装,说是自己的西装也不算太靠谱,这衣服毕竟还是肖战推荐给他的,前段时间肖战小课堂开课的时候,不光教了他肢体形态,还教了点基本的西装挑选。这套西装很适合他,看得出制作十分精良,深红色的一套,显得又骚气又不会太过轻浮。他一手插兜里,一手放在裤缝旁边,对着各个媒体都露出一个完美的无懈可击的笑容来。他要是一个人来或许也没有那么轰动,他旁边还站着白澍。新晋影帝穿了件深色的西装,刘海儿梳了上去,画了一双平眉,没有攻击力的清秀。

 

他俩还没进场,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有媒体问到,“听说这是你三年之后第一次复出走秀啊,你对自己有没有信心?”

 

韩沐伯还保持着高冷的姿势,微微颌了颌首笑道,“我自己都对自己没信心了,还有谁对我有信心啊。”媒体的闪光灯都快照到脸上来了,韩沐伯还是保持着微笑,白澍微微的眯着眼睛,有点不悦的伸出一只手来遮光,刚想开口。

 

肖战很快的过来救场,他伸出一只手来,先和白澍握了握,又和韩沐伯握了握,哥俩好似的站在一起,笑道,“我对你有信心啊,我私下看过一次韩先生彩排,那叫一个风生水起的,今晚的媒体朋友可以一饱眼福了。我们可以先把快门留着,到韩先生上台的时候再照。”他笑得十分疏离,对于四面八方的媒体都略略鞠了个躬,也不等回答,带着他俩就往后台走。

 

等在黑暗中的彭楚粤早就等急了,很兴奋的冲他们挥了挥手,还没等两个人过去,就大步流星的走了过来,一一握手,“我看了你俩的新戏,非常好。”把白澍吓了一跳,倒是韩沐伯还有点习惯彭楚粤雷厉风行的作风,一点没被打扰道,笑眯眯的趁人群不注意去揽肖战的腰。

 

“你今天穿的跟要上台似的。”他凑到肖战耳边说道。他认识肖战这段时间来,肖大设计师虽然每天都穿得很好看,但毕竟都比较随意,倒没有见过他穿正统西装的样子。他穿了一件很简单的黑西装,应该是定制的,十分合身,因为动手项目比较多,只能把袖子挽了起来,又显得腿长腰细,禁欲又霸道,好看的人群中自带闪光,他一进来就看到了。

 

肖战还在挽袖子,一脸的严肃,“我当然要上台了。”他挽完袖子,拍拍韩沐伯的手,道,“后台都是人呢。”说是这么说,一路的白澍和彭楚粤都跟习惯了似的,也可能基于礼貌,一路都没有说话。韩沐伯好几天没有见他,上一次见面的时候又不是太愉快,也没有撤下手来,只是继续往上摸了摸。

 

肖战拉开后台的门,到处都是模特和工作人员,挺大的场地也显得挺拥挤,人群一下往门口看过来,韩沐伯反应很快,收回了手。背部的温度一瞬间骤降下来,虽然是他早就提出来的,但是这时候还是忍不住的有点失落,韩沐伯被叫过去化妆换衣,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道,“结束后有东西给你。”

 

韩沐伯双手背在身后,有点诧异的挑了挑眉毛,“什么东西。”

 

肖战还在和另外一只袖子做斗争,低着头假装很认真的样子,却掩盖不住有点想笑的趋势,露出了兔子牙,就连耳朵尖也红红的,“结束后你就知道了。”韩沐伯还保持着老干部巡街似的站姿,也忍不住的想笑,认识肖战一个月来,倒还是第一次见他害羞,他也傻笑着,回应道。

 

“你还学会卖关子了呢。”肖战没回答,转身消失在了人群里。

 

旁边的彭楚粤夸张的深吸了一口气,“啊我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韩沐伯笑,老老实实去化妆。

 

韩沐伯准备好出门的时候,肖战还在来回忙碌着,彭楚粤和白澍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谷嘉诚凑在了一起,聊的热火朝天的,新晋小演员郭子凡正在揉着换好衣服的夏之光身上的叶子玩。他换完衣服出来,第一件事是找肖战,肖战蹲在角落里给穿着黄色小纱裙的小仙女弄衣角,认认真真的平视着小姑娘的大腿部位。韩沐伯走过去,用手蹭了蹭他脑袋,觉得手感不错,又蹭了一下,手下的人终于有点气愤,“阿西,韩沐伯!”

 

韩沐伯收回手去,背在身后,假装很无辜。肖战站起身来,推着他往一边走。中途遇见陆思恒,对方拿着拍立得正在后台里走来走去,也不知道在拍什么,肖战凑过去,神秘兮兮的问道,“又拍谁家的漂亮姑娘呢?”后台里满是穿着性感的长腿模特,肖战刻意揶揄他,陆思恒也不生气,笑眯眯的捧着拍立得,问道,“给你俩拍一张吧?像我这样的一级摄影师,轻易可不给人拍东西。要钱的。”

 

肖战还没来得及拒绝,那边的韩沐伯伸出手来,一把拦住他的肩,他没有办法,只得顺着镜头露出一个笑来,这还是他和韩沐伯第一次合照,他伸出手去,企图要看,“我和沐伯合照可是很贵的好吧,拿过来,不准卖到淘宝上去。”陆思恒的拍立得出了点问题,他用惯了高级相机,对于这种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小工具反而没那么容易掌控,只得赶紧去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韩沐伯没时间等他,拉着肖战找了个没人的地方,企图在一片嘈杂中能有五分钟的独处时间。

 

“你紧张吗?”韩沐伯问道,还没等他回答,又自顾自地讲起来,“我第一次上台的时候都要吓尿了你知道吗,还要我穿个特夸张的大裤衩,上衣也没东西,就那么冰天雪地的露腹肌,吓死我了。”他夸张的讲道,肖战笑,故意伸出手去撩起来他的西装外套,冰凉凉的一只手往他的衣服里面钻,“让我摸摸你的腹肌还在不在。”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正巧遇上韩沐伯锻炼多年的腹肌第一次有松懈的时候,打那以后韩沐伯就学乖了,哪怕再忙,都要去公司的健身房练上几把,生怕哪次脱衣服的时候就被肖大设计师嫌弃,所以,八块腹肌都老老实实的呆在原地。韩沐伯飞快的按住他的手,笑道,“你这是在玩火。”

 

肖战不知道他哪里学来的霸道总裁台词,一点苏力都没有,反而显得很搞笑,他憋着笑,韩沐伯把他的手压到身后的墙上,“好笑?”“好笑。”肖战微微闭上眼睛,一边狂笑一边点头,韩沐伯“恩”了一声,看着他不说话。肖战睁开眼睛来,回望着他。韩沐伯为了配合这一段时间的电影宣传,将头发染成了浅紫色,这么非主流的颜色,配上他的肤色倒奇异的很好看,肖战伸出手去,轻轻地拨弄了一下。

 

他喊道,“蛋蛋。”

 

“恩?”肖战回应道。

 

韩沐伯往前压了压身子,吻他。一开始为了害怕影响到接下来的走秀,还算比较克制,只是嘴唇碰嘴唇而已,也不知道是谁先擦枪走火的,忍不住的就微微张开了嘴,那是他们吻的最长的一次,直到两个人都快没气了,才停了下来。肖战靠在墙壁上,指尖轻轻蹭过韩沐伯有点红肿的嘴唇,问道,“就这么……”恩?那两个字没有说出来,言下之意已经很明显了,他倒没有很高兴,也没有吻的很动情的样子,微微侧过头去,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概所有的喜欢都是由肉欲和吸引先开始,却又不绝于此。

 

整个走秀确是进行的很成功,开场的是夏之光,结束的是韩沐伯。彭楚粤请来的乐团由始至终都在旁边演奏,整个个人服装会都游离在一种梦幻又隆重的感觉之中,韩沐伯是复出之后第一次走秀,却也没有太紧张,整场秀下来,眼里几乎看不到其他人,走的又潇洒又霸气,底下闪光灯咔咔的,光听声音就知道反响不错。

 

主持人喊肖战上台,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肖战拿着话筒,还是第一次在媒体面前说这么长一段关于个人时装秀的问题,自然有点紧张,却都被旁边的韩沐伯用段子化解过去了。最后微笑,然后鞠躬,最后——

 

都结束了。

 

他弯下腰去。

 

走秀结束之后的庆功宴还是在原来的场地,倒也不算庆功宴,单纯就是面对媒体和嘉宾们展开的冷宴席而已,摆满了各色各样的点心、饮品,看上去倒很有规格。肖战忙着处理结束后的工作,和这边的工作人员合影,又去和那边的媒体人员说感谢,韩沐伯自己无聊,只能端着红酒杯发呆。他还惦记着之前肖战给他说的礼物,光用想的就已经挺带劲的了,一旁的谷嘉诚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一只手插进兜里,问他,“笑得挺猥琐啊你。想到什么了?”

 

韩沐伯还没回答,他一屁股在旁边坐下,玩弄着前面的嘉宾席背后贴着的红纸。

 

韩沐伯看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一直都在好不好。”谷嘉诚面上没有什么表情,话说得倒是很委屈,“我都把你在台上耍酷的样子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了,也是,你现在有肖美人了,哪里顾忌得上我?”

 

肖战领着夏之光正往这边走,正正巧巧听了个全,忍不住的就去推他,“老谷。”

 

夏之光跟在身后,也不怎么敢出声,青涩的一看就是刚出道的那种,虽然刚刚和谷嘉诚说过话了,但是这会让看见还是忍不住心生胆怯,只得轻轻地喊道,“嘉诚哥。”谷嘉诚面上没什么表情,很是高冷的冲他点点头,评价道,“年轻啊。”

 

谷嘉诚伸出手来,恭喜了一番发布会的圆满成功,又忍不住的捅了下韩沐伯,调侃道,“老韩,你终于成功被包养了?”

 

“去去去,这是什么话。”韩沐伯懒得理他,又看见夏之光眨巴着眼睛望着自己,也是很无语,“能不能不要这么八卦。”肖战端着酒杯,和路过的X报的总监说话,很是谦虚的弯了弯腰摆了摆手,身姿很是挺拔,一点也不输给场上的任何一个模特,韩沐伯看着他的背影,一时半会没有接上话。

 

谷嘉诚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之前打的那个赌,你终于赢了呢。”韩沐伯哪里想到他会说这话,赶紧压着他的声音喊道,“谷嘉诚。”生怕被肖战听到,夏之光被他吓了一跳,眨巴着眼睛望了过来,也不敢出声。肖战抬起来的酒杯在空中微微一愣,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微微向他们的方向偏了偏头,也没敢说话。

 

韩沐伯赶紧趁肖战没回来之前,带着谷嘉诚远离这地。

 

肖战转身回来的时候,原来的座位上就只剩下夏之光一个人了。他半靠在前面椅子的靠背上,两只腿交叉在一起,假装很不在意的问道,“人呢?”

 

夏之光一脸茫然,摇摇头,“他和嘉诚哥不见了。”

 

“恩。”肖战答应完,低下头去把玩着手中的高脚杯,刘海遮住了表情,看不太清,但是一看就是心情不怎么高涨的样子,夏之光虽然好奇,但也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问出声来。他转动着眼睛,想着找个别的话题,问道。

 

“战战,你和沐伯在一起了没有啊?”

 

“你怎么问这个?”肖战一只手环在胸口,另一只手撑住拿着杯子的手,喝了一杯酒,没什么表情的望着他。

 

“啊,因为我之前也问过沐伯啊。”小孩子不疑有诈,傻乎乎的回答道。

 

肖战微微弯下腰来,杯子微微的往下放了一点,问道,“他怎么回答的?”

 

“他说,不算吧,什么程度叫不算啊?”夏之光又问。肖战这会儿的脸色确实真的冷下来了,他站起身来,一口喝掉杯中的酒,声音没什么起伏,“不算就是不是吧。”他一只手扶在身后的座位上,想了一会儿,又偏过头去笑。夏之光没有搞懂他到底在笑什么,只觉得莫名其妙的,肖战短笑了两声,大概也觉得不妥,一张俊脸上失去了全部表情。

 

他把酒杯丢到一旁,走了。

 

 -TBC-

赌约和“不算”都是之前埋的梗……破完了我也就没东西写了QUQ

还有三四章应该可以结束了

 

评论(28)
热度(125)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