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蛋】词不达意 [模特X设计师AU/16]

一个业界顶端模特X业界顶端设计师AU……

肯定有别的少年客串,但大概没有副CP。

更新不定……吧。

不太了解这两个行业,大概处处都是BU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肖战推门进去的时候,韩沐伯正坐在桌子上扒拉手机,身后就是化妆镜,他把桌子上的瓶瓶罐罐推到了一边,自己坐在桌沿上,桌子比较高,还能晃悠着腿,见他进来,把屏幕关上,冲他指了指桌面,笑道,“肖总监,衣服换下来了。”他叠的整整齐齐的,两只手撑住桌子,又问道,“真的不能留给我?”

 

肖战面无表情的过去拿衣服,把衣服抱在怀里,也没说话。

 

韩沐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肖战的发布会举办的很成功,照理来说肯定一脸喜悦,怎么也不会摆出这幅脸色,他伸手拉住肖战的手腕,有点诧异的挑了挑眉,“怎么了?”肖战不说话,冷着一张脸看他,他莫名其妙有点心惊胆战的,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只能想或许是工作上又出了点纰漏,出了上次一件事之后,他也不太好询问这方面的事了,只能转移话题道,“不是说有礼物要给我?”

 

这话不说还好,说了之后肖战就冷笑。他从韩沐伯的手中抽出自己的手腕来,问道,“韩沐伯,我一直没有问过你……”都说亲近之人喊自己全名很奇怪,从他的第一个字开始,韩沐伯就忍不住的站直了身子,倒不是没喊过,只是平常都是插科打诨佯装生气的时候喊的,这个时候喊了全名,饶是他反应迟钝也能感觉到哪里不对。

 

韩沐伯问道,“什么?”

 

肖战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天花板,似乎是在纠结措辞,他深吸了一口气,用手拨乱了自己本来就不怎么整齐的刘海,把脸埋在自己手心里,也不看他,问道,“你到底把我当什么?真的是一个金主?”他的声音闷闷的,韩沐伯看不清他的表情。最奇怪的是,这种事情,你甚至找不到一个合理的宣泄方式去指责对方。

 

韩沐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隐隐的觉得和谷嘉诚意外说出的赌约有关,他连忙去抓肖战的手腕,想把他的手拿下来,手忙脚乱的解释道,“不是,你别听老谷瞎讲,他就那样的人,我们开玩笑的。”

 

“开玩笑?”肖战拿下手来,望了回来,他用了一年的时间去幻想发布会成功的一天,就是当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还真的有点一言难尽,“什么叫玩笑?韩沐伯?我就问你把我当什么?这个问题真的很难说出口?”肖战管理阶层也当了不少年了,脾气上来也颇是吓人,他有点生气,双眼微红,两只兔牙咬住下唇。

 

韩沐伯不知道要说什么,他没把肖战当过金主。从最初到最后,都不过是玩笑而已,用来遮挡真心实意的玩笑,可是为自己辩驳实在是太难做到的一件事,好多字眼在嗓子眼里徘徊,他最后只能说道,“我以为已经很明显了。”

 

肖战被他逗笑了,“明显?韩沐伯,是他妈的很明显。”他看上去很生气,一只手还抱着衣服,看了一眼天花板又看了一眼他,大概是真的在压抑脾气,他不知道如何发泄,原地踹了一脚桌子,转过身去。

 

这是个伪命题,假如在你提出问题之前心中就已经有了答案,对方无论回答什么,都不过是往这上面靠而已。但是最起码,他以为韩沐伯能证明自己。他冷静了两三秒钟,韩沐伯也没敢搭话,他用一只手撩起来刘海,叹了一口气,微微闭上眼睛。他做了很多个错误决定,最错误的是,把一切想的都太过天真。

 

韩沐伯拉住他,问,“蛋蛋,你到底在生什么气?”

 

“我没有在生气。”肖战回过头来的时候,情绪已经平静了一点了,他低着头,小声说道,“我只是觉得很无趣。”

 

韩沐伯压着他的声音问道,“什么很无趣?”

 

“你,我,所有的一切。”

 

肖战微笑道。

 

“都他妈很无趣。”

 

他找不到一个宣泄口,甚至连打韩沐伯一顿都做不到,你情我愿的事情,仅仅因为沟通不顺也无法怨天尤人,他拨了拨刘海,冷静的回复道,“礼物我会给你放桌子上的。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沐伯。”

 

他从门口走出去,背影挺拔又消瘦,韩沐伯走了十几年的秀场,没遇到任何一个让他心动或心痛的背影。他空有一肚子话想说,却一句话也解释不出来。他用手握住门把手,微微弯下腰去,把额头贴在手背上。

 

肖战走出门去,自己在门口冷静了一会儿。人群已经渐渐散去了,本来还算喧嚣的秀场,只有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在处理余下的工作,没人说话,各忙各的,看上去都是又疏离又冷淡的。他把给韩沐伯的东西留在桌面上,走出后台,去宴请宾客的地方,庆功宴是在舞台下面开的,已经九十点钟了,宾客都渐渐的散去了,只留下一地狼藉。红酒到处都是,地面还有残留的玻璃碎片。九层蛋糕,只剩穿着仙女同款的娃娃残留在最顶层,摇摇晃晃的,麦色的长发沾染了不少白色的奶油,看上去随时都要倒下来的样子。

 

他用手把娃娃拽了下来,然后摆好坐姿放在桌面上。又去开了一杯红酒,坐在嘉宾席上望着舞台发呆。发布会期间,一直在后台忙来忙去的,甚至没有时间检验一下自己多年努力的结果,只有现在,众人散场了,他才有那么一点点时间去打量这个舞台。舞台上的灯光还开着,大厅的却已经关了,T型走秀台在黑暗里闪闪发光,看上去十分梦幻。

 

他忽然觉得这个设计很是幼稚,无论是低垂的棉花糖似的云彩,还是犹如浅海一样的蓝色背景,或者是舞台边的丛林,都很幼稚。他的发布会是以童话做主题的,果真一切都虚无缥缈。他没有看到他的模特们走秀,但是韩沐伯,大概单凭想象也能想出来,他看了他无数次的走秀了。

 

韩沐伯最后一次的走秀会,大概是来自意大利的一个设计品牌,概念很是前卫,每个模特都批了一层不对称的黑纱,庄严的像是个追悼会,他最后走过来,在一片黑色大众里白的发光,面上表情很是严肃,ending pose的时候却灵动的挑了挑眉,眉骨那颗痣仿佛能落在心间一样。肖战坐在台下,抬起头来看他。

 

三年前那个韩沐伯,仿佛和这个舞台融合在一起。肖战抬起头来的时候,似乎能在那片浅色的棉花云下望见他。三年前的时候他想,多好啊,这样一个模特。那是他最后一次走秀。

 

肖战低下头去,喝了口酒。黑暗中有人往这边凑了凑,他吓了一跳,转过头去,是个脆生生的女声,“肖总监,还不走啊?”大概是个工作人员,他笑笑,点了点头,“这就了,想再看一会儿。”

 

“是该看一会儿。”小姑娘灵巧的坐在他的身边,也学着他的样子望着舞台,“我小时候也特想做个设计师,感觉看着这样的舞台超级有成就感的吧。”

 

肖战的指腹划过冰冷冷的红酒杯,不动声色的收了收下颚,“是啊。特有成就感。”他回答道,声音在空旷旷的大厅里飘渺的连自己都听不太清。

 

“恭喜你呀,肖总监,总算是圆梦了。”小姑娘笑眯眯的拍拍他的肩膀,一副自来熟的样子,肖战笑笑,甚至没分心偏过头去,“是啊,是圆梦了。”谈话不是很热络,场面很尴尬,小姑娘没有呆多久,也就走了。

 

肖战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丢到一旁。

 

他用了一年的时间去幻想这一天,发布会很圆满、设计的服装收到媒体的追捧、宴请嘉宾一个个的恭喜、请到了自己喜欢的模特、舞美、乐团、所有的一切。

 

可是却没有什么好得意的。

 

他和韩沐伯终于不用再见面了。

 

 

韩沐伯出来的时候,后台已经没人了。灯都被关上了,似乎被遗忘了似的,他开开灯,早些时候还乱七八糟的后台早就被工作人员收拾的整整齐齐的了,衣服和衣服放在了一起,道具和道具放在了一起,地面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只有桌面上放着东西,他走过去,是压轴的那一套衣服。

 

他旁敲侧击问了好多次都没有拿下的东西,被肖战当做礼物送给他,真是讽刺。他摊开衣服,里面还夹了一张纸条,没有留下字,只有一个潇潇洒洒的签名,他只看了一眼,就沉默。是个空头支票,没有填数字,大概是肖战留下的自以为最能分割他俩的东西,就真的当做一场包养。

 

韩沐伯不讨厌钱,从出道到现在,做的哪一件事不是为了钱?但这不是。

 

他沉默了一会儿,把支票握在手里,狠狠地攥到了一起,“草。”他骂道,抬腿把桌子踹到一边,然后缓慢地蹲在地上。那张空头支票被他紧紧的攥在手里,已经不成样子了,他盯着自己的拳头看了几眼,不由自主的咬住嘴唇,又再次打开,支票上“肖战”两个字签的飞飞扬扬的,战字的一撇都快飞到了天上去,看上去很潇洒,可是笔画有点抖。

 

“你不是故意要色诱我?”

“哈哈哈哈哈,只有嫩模色诱我,哪有我色诱别人。”

“我准备好了。”

“准备好什么了?”

“肖总监把等闲人士都遣走了,我以为是要潜我。”“原来不是啊。”

“肖总监,我为了你这个秀可是推了不少活动呢,亏死了。”

“真的假的啊。”“没关系,那我包养你嘛。”

“咋了,两个大老爷们你还怕我对你做啥呢。”“我还怕你对我动手动脚呢,万一真把我包养了怎么办。”

“韩超模关键时刻不能怂啊,我还以为您大半夜的跑我家里来就是为了求包养的?”

“那不能行,我可不能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被你包养了。”

“不,我只对金主这样。还得是好看的那种。”

“金主奖励你的~行了,我们继续。”

“伺候好金主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吧?”

“业务表现太差是要扣钱的。”

“好好好,这次我免费好吧。”

 

把笑话,故意当做是笑话,真讽刺。

 

韩沐伯手有点抖,把支票塞进口袋里的动作重复了三遍才做完,眼光一撇,又扫到衣服下面的另外一张纸,他拿了起来,不是纸,是一张照片。发布会开始之前,陆思恒用拍立得给他和肖战照的,那是他俩的第一张合照。

 

肖战站在他的右侧,冲着镜头腼腆的笑着,摆了个二的手势,兔牙微微的露了出来,可爱的不行。他自己倒是有点模糊,微微眯着眼睛,本来想摆一个很酷炫的姿势,没想到照出来有点逗比,浅色的头发梳在了脑后,两个人离的很近,肩膀碰着肩膀,看上去就很亲密。他把那张合照握在手心里。

 

他和肖战的第一张,大概也是最后一张了。

 

肖战的发布会举行的很成功,话题炒作的也不错,席卷了不少热度,再加上韩沐伯复出走秀的消息,一时之间风光无俩。电影已经快要下映了,韩沐伯却还要飞来飞去的去做宣传,媒体偶尔也会问问那场走秀,他也配合着点着头说道,“还好,恭喜他啊,很出色吧。”但事实是,他俩两个星期没有见过面了。打过去的电话肖战一概不接,发过去的微信重来没有回复过,就只有那么一次。韩沐伯从上海飞回来,空荡荡的夜间一个人站在飞机场里,他忽然很怀念不久之前的那个晚上,肖战喊他去参加聚会。

 

最起码,那时候的他一个人在茫茫深夜中的时候,还有地方可去。

 

门口下了一场大雨,他没有带伞,一路乘着出租车顶着瓢泼大雨去肖战家里。夜里三点多钟,没有人应门,手指划过熟悉的放钥匙的地方,也再没有钥匙了。他靠在门口,仰起脸来,笑。

那大概是他第一次意识到和肖战再也回不去了的时候。

 

第三个星期的时候,肖战工作室发布了一组宣传照出来,算是趁余热未消再进行最后一波宣传。印成了很厚的一本册子,封面简简单单的打了一组英文单词,“neverland”。封面是夏之光,小少年笑的奶糖一样,又甜又醇,他一张一张翻过去,一直都是很梦幻的蓝色,越到最后,反而颜色越暗,最后六张图,全部都是韩沐伯。他以前倒是没有在意过模特们的服装,这样印成一本册子才发现。

 

之前的模特穿衣风格全部都偏向童话,或者浪漫,或者神秘,或者艳丽,就只有他一个人,是沉稳的深蓝色。印在最后,沉重的像是一本慢慢长大的手册。他看起来张扬、成熟、和前面的格格不入,看上去像是天真世界里的最后底线。

 

韩沐伯关上册子。

 

随着这次肖战的个人发布会,他算是在走秀事业上又小小的回春了一把,有不少商家邀他做新一季走秀的模特,其中不少国际大牌,换在以前,大概想都不敢想的那种。韩沐伯却又开始了下一部电影的宣传,这一次是古装片,没人给他监制造型了,开机发布会上又穿得像个老大爷一样,冬天天冷,他把手揣进兜里,呼出一大片的白气。

 

媒体人笑他,“沐伯,你的穿衣风格很多变啊。”

 

他笑眯眯的露出牙龈,也不说话。

 

又有记者问,“听说Cerek新一季的走秀邀请你去米兰当模特啊,不知道你有没有答应呢?”

 

“你们消息还怪灵通呢。”他笑着回复道,也不正面回答。

 

“答应没有呢?”记者追问道。

 

他想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空旷的天空,冬天云层很低,灰蒙蒙的,连一朵棉花糖一样的白云也看不见,他沉默了一小会儿,说道,“不会答应的。”

 

“为什么?”记者又问。

 

他一只手拿着话筒,更是没话可说了。

 

大概是,只想当一个人的模特吧。

 

可惜再也做不到了。

 

宾俊杰肯定是不会和他说话的,在这期间,白大影帝却看出了点端倪,在微信上问他,“诶,老韩,怎么不见你和战战出来玩了?”

 

韩沐伯捧着手机,不知要到如何回答。白澍又问道,“你俩是不是……因为资金不和,吹了?”

 

他哈哈哈笑了好一会儿,回复道,“都没有在一起呢,怎么吹。”

 

成年人谈恋爱,大概翻来覆去讲得最多的一句词就是“拿得起,放得下”,他大概没有拿得起,或许可以做到放的下。

 

他虽然一直没有遇见肖战,但是偶尔还能在朋友圈里看见他,大概觉得付了钱就一笔勾销,他甚至没有费费心将韩沐伯拉黑,韩沐伯不知道怀揣着怎样的心思,也没有删除他,偶尔翻开手机,还能看到他的照片。肖战和彭楚粤去了海边玩,发了一组照片过来,在屏幕上笑的春光灿烂的,他用手指指腹轻轻滑了滑,仿佛真的摸到他的皮肤似的。

 

再退回来,看到一个月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对话框,照片还是那张,他没敢换,没想换。

 

再见到肖战的时候,已经过了三个月了。是个颁奖典礼,他站在白澍身边,一起过红毯。韩沐伯刚刚走过红毯,正站在媒体面前一一礼貌的微笑照相。听到人群中有人喊白澍的名字,就转过头去——

 

他站在红毯上,穿了一身深色西装,刘海用发胶定住,露出光滑的额头,两只手插进裤子口袋里。盘靓条顺、长腿细腰,好看的不差于任何一个红毯明星。主办方还在红毯两边撒着金粉,他笑盈盈在一片洒满金粉的红色地毯上走来的时候,美好的让人心悸。

 

韩沐伯忽然想起来上一次有过这种感受的时候。肖战一个人站在媒体之中,有点张皇失措的看着他,那种感受很难以描述,像是一根绳子,在心间晃来晃去,他伸出手,却抓不住。

 

肖战带着笑意的在他面前站住,伸出手来,“韩先生,好久不见。”

 

语气疏离又陌生。四个月,他们终于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像是打一场很快通关的游戏,他在最后一个关卡掉入火坑,所有的积分都化为泡沫。

 

红毯上的闪光灯还在砰砰砰闪个不停,灯光有点刺眼,他眯着眼睛,被灯光闪的眼睛酸涩,他伸出手去,眨了眨发酸的眼睛,“好久不见。”

 

他大概没做到拿得起,也做不到放得下。

 

 -TBC-

还有一章可以完结啦。

评论(34)
热度(139)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