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蛋】词不达意 [模特X设计师AU/17/完结]

一个业界顶端模特X业界顶端设计师AU……

肯定有别的少年客串,但大概没有副CP。

更新不定……吧。

不太了解这两个行业,大概处处都是BUG。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整个颁奖典礼众星云集,韩沐伯从头到尾都和谷嘉诚凑在一起,两个人自说自话,对于周围一切都不太在意。韩沐伯和肖战闹掰之后,谷嘉诚一度很愧疚,当然,老谷表示歉意的方法没有那么明显,顶多是再次见他的时候泪痣都写满了心思罢了。

 

他右手边坐着谷嘉诚,算是在很靠后的位置了。肖战和白澍坐在左手边隔了三四排的地方,肖战坐在最中间,左边是笑得跟朵花似的白影帝,右边是板着脸努力装作盐一脸但看得出来还算挺兴奋的彭楚粤,彭楚粤身边还带了自家小师弟,四个人有说有笑,肖战时不时的侧过头去和两边的人说话,侧脸看上去带着柔和的笑意,一点也没被重新见面这件事困扰到似的。

 

韩沐伯转了一下尾戒,又转了一下,心里浮躁的要命。

 

谷嘉诚看见他的目光,用手捅了捅他,“和肖美人还没和好呢?”

 

韩沐伯直勾勾的望着前方,肖战的笑脸从来没有这么刺眼过,他心里咬牙切齿,面上还要装作一脸平静,坐直了身体,“没呢。没事儿。”

 

谷嘉诚啧了啧舌,意味深长的说道,“你这眼神不像没事儿啊,感觉跟要把人家生吞活剥了似的。”他沉思了两三秒钟,又问道,“要爸爸在肖美人面前给你美言几句不?”

 

韩沐伯瞪他一眼,手肘一拐,正中谷嘉诚胃部,后者哎哟一声捧着胃演了起来,真不愧是当红小生,隔壁貌美如花的小花旦立马伸过头来,娇滴滴的问道,“没事吧。”谷嘉诚眨着眼睛,一脸面瘫,和小姑娘搭讪去了。他只能回过头来,继续看向台上,索性颁奖典礼要开始了,两位著名主持人往台上一站,讲起段子来了。

 

整整两三个小时,他都心不在焉的,想要看台上,视线必须经过肖战的位置,总是忍不住就盯着他看,看他侧着脸对彭楚粤露出个温柔笑意来,或者是和白澍笑成一团,若换了三个月前,或许他们也能坐在一起呢,他想着,就觉得有点无趣。颁奖典礼混合了两岸影视圈和音乐圈,最佳影视新人奖提名的时候,竟然还有他和郭子凡的名字。

 

现场播放的片段正是早些时候那个很是野性的电影里的,他站在水里,拍一场抢救包袱的戏码,上衣被水湿个透彻,隐隐的露出性感的腹肌和胸前两点来。别说,看的还挺羞耻,他有点尴尬的用一只手捂住脸,不往前看,一直到郭子凡的片段时候,才微微敢抬起头来,郭子凡提名的那场戏,是一场特别青春的校园恋爱剧,播放的桥段正好是女主和男主闹分手的时候,小姑娘站在栏杆前面,穿了个水蓝色的校服,扎了个双马尾,小手握住书包的背带,冲镜头说,“那可不行,我等你这么久了,现在才能到这句话你迟到了。这就好像我看上了件特好看的衣服,我收藏了,可惜再去买的时候宝贝已经下架了。它下架了你懂不懂?”

 

小姑娘的声音特别清脆,穿破云霄似的,镜头转到郭子凡的面前,一个大特写,看上去心痛欲绝似的。

 

这个千回百转的比喻,韩沐伯心想,都下架了。颁奖现场关了灯,只留下舞台上幽幽的蓝色光芒,他不自觉地,在一片漆黑中,就忍不住的看向肖战的方向,那个人抬着头,看得十分认真,这个方向只能看到他扬起的下巴轮廓。他光在心中想着杂七杂八的事情了,没成想镜头已经转到他的特写了,谁知道这些都是什么高科技,这么漆黑的场景,也能拍得这么清晰,身边的谷嘉诚捅了捅他,他这才反应过来抬起头来。

 

屏幕上赫然是他的特写,一脸迷茫,还眉头微皱,不知道之前到底在他这停留多久了。只得对着镜头漏出来一个傻兮兮的笑容来,镜头很快切走了,他再回过头去的时候,正巧遇上肖战侧过来的眼神。他坐在这个地方两个多小时了,还是肖战第一次回头看他,漆黑黑的场地上,根本看不到对方的脸庞,但他清楚地知道,黑暗中,肖战转头在看他。

 

他没有拿到最佳新人奖,倒是肖战,拿了个专辑最佳设计,彭楚粤上台唱了个歌,大屏幕不停地来回滚动着这张专辑里的造型,韩沐伯对于设计不太有敏感度,但也觉得很好看。颁奖的嘉宾是彭楚粤的师弟,伍嘉成一只手拿着奖杯,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恭喜你喏,战战。”这还是肖战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下面的人哗然一片,显然是没有料到著名设计师长得这么好看的,韩沐伯不知怎么,看着对方西装革履手捧奖杯的样子,就觉得特别得意。

 

肖战微微弯着身子,配合着话筒的高度,笑道,“奖杯拿手里这么紧,给我还是不给的呀?”当然是玩笑话,也起到了暖场的效果,下面的人哄堂大笑,伍嘉成也配合着打趣道,“好啦好啦给你给你,不过我希望下次战战再获奖,就是我的专辑设计了喏。”

 

肖战接过奖杯,又要说获奖感言,这种话大差没差的都是这样,他先是开了个玩笑,又正儿八经的感谢了一行团队,还特意点了一下韩沐伯的经纪公司,韩沐伯一只手撑着下巴,在台下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他说了没两句,就停下来了,在舞台上笑得很腼腆的样子,伍嘉成又问,“这就完啦?”

 

“完啦,你还想让我说什么?”台下人又笑,伍嘉成故作不满的说道,“ 你这也太短了吧,不然我们请肖大设计师再给我们唱首歌?我和他唱过KTV的,我们肖设计师,唱歌特好听。”颁奖典礼的主办方是这两年才兴起的传媒公司,整个的调性都没有很严肃,台下的人乐得看才艺展示,几个相熟的人都已经起了哄。

 

肖战没办法,只能在台上唱起了歌,唱的是彭楚粤的新专辑主打,彭楚粤唱起来是君临天下、铁骨铮铮,他唱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是百炼钢为绕指柔,但声音也很好听,一束光打下来,又暖又好看。韩沐伯认识他这么几个月以来,一向都是他在台上、肖战在台下,这次角色倒置,反而不怎么习惯了。他将双手交叉在胸前,忍不住的就想,肖战在台下看他是什么心情,是不是也像他一样,只想把对方绑在自己身边,不让他走、不让他离开、不要他脱离群众高高在上。

 

这样的肖战陌生的让他害怕。

 

身边的谷嘉诚意味深长的叹了口气,“这样的肖美人,你不追,多的是人追了。”

 

韩沐伯正在听歌,猝不及防被他打扰,立马回应道,“谁说我不追了?”

 

谷嘉诚奸计得逞,“好好好,你追,你追。”

 

韩沐伯在颁奖典礼之后喊住了他,肖战正和彭楚粤往停车场走,听到他的声音,有点诧异的停住了脚步,倒是没回头,微微侧过头去,也不说话。彭楚粤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肖战一眼,在两个人诡异的气氛中思考了良久,佯装抱怨怒吼一声,“好啦!就知道今晚的计划又要泡汤,那我走咯,你自己想办法回去。”

 

肖战有点尴尬,连忙喊住他,“诶,欢欢。”

 

韩沐伯抢先说话,“我送你回去。”彭楚粤翻了个很是销魂的白眼,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朝自己的车的方向走去。他刻意等到这个点,地下停车场里空旷旷的,连个过路的人都没有,就是有点阴风,又是深夜,说话还有回声,挺可怕的。

 

肖战看着他,一双桃花眼波澜不惊,一只手插进口袋里,就那么站着,很酷,不说话。

 

第一次见肖战的时候恐怕就是这种感觉,他坐在角落里看杂志,穿了一身灰色调,看上去就很清冷,清冷的遗世独立,清冷的极有气质,清冷的难以染指。他朝他伸出手来,肖战抬起头来,他不得不承认的是,大概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肖战见他发愣,不说话,心里更是不快,眉头皱了皱,问道,“你有事说事,没事我走了。”说完转身,真的有要走之意,韩沐伯见惯了他假急,却也害怕他是真的急,连忙喊住,“不是,蛋蛋,啊,不,战战。”

 

肖战果真停了下来,还是个背影,在空荡荡的地下停车场显得又落寞又孤单的。韩沐伯深吸了一口气,不知道要如何开口,却也知道再这样下去无非就是在浪费双方的时间,他应该直白一点,再直白一点,最好是直接请求他不要走——韩沐伯开口道:“那张支票我不会用的。”

 

肖战转过身来,咬着唇,在笑,眉毛却皱在了一起,似乎是被他气得半死,“韩沐伯,我该付的付清了,用不用是你的事情,如果你想说的是这个的话,不说也罢。”他冷冰冰的说完话,又要走,韩沐伯赶紧抓住他的手腕,三个月之后的第一次肢体接触,肖战看着他俩肌肤接触的地方,没有说话,也没有挣脱。

 

这大概是个暗示,韩沐伯微微闭上眼,再睁开眼,“肖战,我们不要冷战了好不好?”

 

肖战甩开他的手,冷笑,“我们连在一起都没有吧,又何来冷战之说?”

 

韩沐伯一时之间有点手足无措,只有一种方法了,他对自己说,想要肖战留下,就只有一种方法了。

 

“我,我喜欢你,肖战。”

 

他高中的时候打辩论,对面是个大他两届的学长,嘴皮子超级溜,逻辑很清晰,他没有怕,说的坦坦荡荡。大学毕业之后找工作,去面试第一个工作,从黑压压的人群里走进办公室,HR是个肥头大耳的光头男子,话说不了两句就很烦躁,他没有怕,说的信誓坦坦。结果这个时候,怕的不行,他的腿也在抖,声音也有点虚,不敢看肖战的眼睛,怕他回答,更怕他不回答。

 

对面沉默了好久,他抬起头来,在阴风四起的地下停车场里照到肖战的眼睛,肖战低着头,咬住下唇,似乎在想一个回答,他们四目相对了好一会儿,大概都想从对方眼里看到自己想要的情绪,最后肖战叹了一口气——“韩沐伯,我等了那么久,就是等四个字。”

 

好像忽然有希望似的,韩沐伯心里一喜,刚打算上前一步,肖战又说,“可是你一直都没有说。”

 

“我以为你知道。”韩沐伯急于辩解,还想再伸出手去,肖战推开他,摇摇头,笑道,“我知道?”

 

他见过无数个肖战,站在人群中心自带光芒的、喝的醉醺醺的躺在他腿上的、半睡半醒之中把手放到他的腰上的、站在舞台中央又远又仙的、坐在桌子上抬着头带着眼镜框朝他笑的,还有一次,在梦里哭着说“可是我不会的”。肖战若是有38种形象,他大概38种都见过。

 

可惜梦里的,大概都是梦里的。到真枪实弹的时候,他反而比梦里更手足无措了,肖战眼眶红红的,一双桃花眼浸着水似的,似乎真的随时随地就能掉下泪来,韩沐伯“我”了好一阵,终究是什么都说不出来,他长叹一口气,抬起头来看停车场的灰蒙蒙的水泥天花板,最后说道,“对不起。”

 

肖战摇摇头,也没让他送,自己转身出了地下。

 

韩沐伯站在原地,虽然已经要入春了,但是地下停车场还是该死的冷,四面八方仿佛都有漏洞似的,到处都是无孔不入的阴风,他把西装外套紧了紧,又紧了紧,冻得在地上蹦跶了好几下。

 

韩沐伯这个月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接到了好几个导演人发来的电影邀约,也有不少著名的品牌走秀和代言,公司甚至还给他配了两个助理,他手上拿着一沓邀约,翻动了几次,摇了摇头。

 

后来开发布会,他下面站了十几个媒体人,一个个的长话筒直往他身边插,他一只手撑住桌子,好脾气的对于媒体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韩沐伯,你真的不打算接走秀了吗?”他笑道,“可能也会吧,但只会接一个人的。”

 

记者又问,“方便告诉我们,谁的邀约你会接下吗?”他还没来得及回答,这个问题又被淹没在了人海里,又有一个媒体人在人群里蹦跶着,问道,“那韩沐伯,我能不能问一下,您为什么要把所有的邀约都推掉啊?”

 

韩沐伯沉思了一小会儿,说道,“大概发觉自己不太适合吧。”记者对于这个模棱两可打太极的回答肯定不会满意,他想了一会儿,说道,“我打算转职了,我觉得模特撑不下去了。”

 

这可算是个大新闻,台下的记者一片哗然,过了一会儿,又有人问道,“为什么啊?”

 

“我们设计总监现在也不太管我了,粉丝都向我反映,我的穿衣品味太差了。”他偏过头去,嘴角带着笑意,“小赵还说,就没见过像我这样街拍这么丑的模特。”小赵是他的助理,小姑娘被提到了名字,笑的捂着嘴花枝乱颤的。

 

发布会开的很容易,整场气氛也很轻松,但背后却没有那么简单。和上次先斩后奏决定给肖战当压轴模特一样,这一次也和公司有不少摩擦,公司高层向来对他很是看好,却也被他倔的不行的脾气气了个半死,韩沐伯坚持不肯接一些能捞到油水的走秀,非说从此以后不再从事和模特有关的东西了,多牛逼的品牌都不行,公司和他轴了好几天,最后谁也弄不过谁,只能让他冷静冷静从长计议。说是冷静,意思也和雪藏一段时间没什么区别了。

 

韩沐伯去到肖战家里的时候,又赶上下雨。大概到了入春时节,前一秒还晴空万里的,下一秒特容易就下起倾盆大雨,他从出租车上下来,立马被淋了个透心凉心飞扬,司机师傅看他可怜,转下车窗问道,“小伙子,你要把伞不要?”

 

他在大雨中转过身来,一只手遮在面前,挥了挥手,特豪迈地说道,“不用,不用,这样显得可怜一点。”司机师傅一脸恍然大悟,冲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扬长而去。韩沐伯在雨里深呼吸,拨了拨被浇的软趴趴的刘海,进了楼。

 

走廊里的声控灯坏了四个月,竟然还没有好,和肖战在一起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这个修好,他一边想着,一边按动门铃。还是没有人理,他靠在墙上,两只长腿交叉站立着,双手环胸,打算一直等有人开门,或者等有人回来再走,里面没人说话,但是仔细听了还有电视声音,他凑过去,又按了按门铃,这次终于有人回应了。门里的人问道,“谁啊?”

 

韩沐伯没说话,就只是继续按门铃。门铃声音尖细的要命,听上去就很令人烦躁,果不其然,屋子里传来了拖鞋的声音,下一秒,门开了。肖战穿着蓝色大浴袍睡衣,一脸朦胧的看着他,见是他,毫不容犹豫的想要关上门,韩沐伯反应快一点,赶紧伸出手,按在门框上,肖战盯着他的手看了好一会儿,大概是在心里衡量要不要重重的把门带上,最终还是沉默的向后退了一步。

 

韩沐伯没有进去,他身上的雨滴不停的滴下来,把门口的欧式毛毯浇的湿的不能再湿了,他伸出一只手来,笑,“嗨。”肖战面无表情,“有事吗?有事说事,没事就走。”

 

韩沐伯往屋子里眺望了一眼,正对着门口的电视屏幕滚动播放着娱乐新闻,正是自己的脸,下面特大一行字幕“国际男模韩沐伯宣布退出模特界 拒绝一切模特邀约”,视频角度还算不错,把自己拍的挺好看,他笑眯眯的直起身子来,问道,“看我呢?”

 

肖大设计师没说话,板着脸,又看了一眼他的手,“什么事?”

 

韩沐伯沉思了两秒钟,说道,“我工作没了,你知道吧?”

 

肖战看了一眼身后的电视机,有点费解的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韩沐伯又说,“因为我给公司说我不想做模特了。”肖战大概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两只手环绕在胸前,很是平静的等着他把话说完。

 

“也不是不想做模特吧。”韩沐伯有点困扰的把脸上的水滴抹掉,“如果要做的话,我只想做一个人的模特。”他说的掷地有声的,也不在乎肖战到底想不想听,自顾自的说下去,“然后吧,你说公司这人怎么都这样,我现在算是雪藏了,我没工资了,也没住处了。”他终于收回了手,打算站直身体认真的说下一句话,没成想肖战等的就是这个,一等他收回手,立马重重的把门关上。

 

“诶诶,肖蛋蛋,你这人怎么这样呢。”韩沐伯气得不行,用脚尖轻轻地踹他的门,踹了没两下,又软了下来,“肖战,反正一切都结束了,你也觉得很无趣,我们重新开始不行吗?”屋子里没人说话,韩沐伯一只手插进湿淋淋的口袋里,不知怎么忽然想到上一次死皮赖脸要在肖战家里住下的时候说出的话,“碗我洗,饭我做,您看怎么样?”肖战打定主意不说话了,韩沐伯一只手放到门上,沉思了半天,痛心疾首的说道。

 

“卫生我打扫,超市我去,衣服我洗,钱我出,您看行吗?”屋子里还是没动静,他一咬牙一跺脚,“嘿,哪有你这样的,我这已经很亏本生意了。”肖战蓦地打开门,却不是不久之前的蓝色浴袍了,他换了一件衣服,估摸着是嫌刚刚那件不太好看,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件白色卫衣,下身套了个牛仔裤。韩沐伯盯着他的卫衣瞅了半晌,上面跟紫菜蛋花汤似的图案有点面熟,“这衣服我的吧?”肖战没回答,耳尖有点红。

 

韩沐伯连忙从怀里掏出来准备很久的东西,可惜被雨淋了,一张纸皱皱巴巴的,平铺了好一会儿也没有扯开,他用袖口蘸了蘸水,把纸条给他看,“那张支票我不要了,我虽然没工作了,但是存款还是有的,这次换我包养你,行吗。”肖战面无表情的接过来支票,看了一眼,话也没说揣进怀里,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但是看到钱估计总是高兴的。

 

“肖战,我就想一直在你身边,就好了。这张支票,就当贿赂了,我只想做你的专属模特,够格不。”这话说的太是肉麻,他自己也不怎么好意思,直起身来,却不小心一脚踹在了门上,肖战家是铁门,这一下可了不得,痛得他单脚跳了起来,动静特大,身后的声控灯嘭的一下亮了起来。

 

他有点迷迷糊糊,第一反应是真好,灯没坏,不用修了。

 

肖战一只手扶住他的肩头,帮他稳住身形,板着脸说道,“我身价很高的,贿赂我,估计你会倾家荡产。”

 

“我早就倾家荡产了。”韩沐伯示意了一下空空如也的行囊,“我只要有你就行了。”

 

隔了三个月,他终于看到肖战笑了。兔牙咬着下唇,那颗痣明晃晃的,好看的让人心悸。

 

韩沐伯第二个反应是,不用修声控灯了。

 

和肖战在一起的第一件事,大概是吻他吧。


-END-


#以下都是废话#

打下END三个字母,真的还有点怅然若失。

写同人文六七年,超过5W字一定会弃,这次竟然写了9W,还在一个月之内。写到最后,自己也不是太想完结了,但是没办法,每段故事都要完结的。

大概之后还会有别的生活吧,也许肖设计师会带韩麻豆环游世界,到处拍照片,从此走上网红之路。也可能带他走国际红毯,走上巴黎时装周,走进时尚圈。也可能肖设计师也进入娱乐圈,两个人演同一部戏,戏外缠绵的不行,戏里针锋相对。

人生总有无数个可能。

文里的韩麻豆和肖设计师是,文外的沐蛋两个人也是。


我还是一个挺容易受别人影响的人,最近看到很多喜欢的太太都退圈了,也难受的不行,总想着要么也不写算了。你沐没有动静,你战也没有视频。

但是在还有热情之前,应该还会写下去。

如果不写了,也不会说出来,就自然山水有相逢了。

下周三次元比较忙,应该会先把大逃猜的点梗写完,先不开新的啦。

不过还问《专属香水》的剪刀手太太要了授权,迟早会写那个故事哒。

谢谢每个喜欢这个故事的你们~太谢谢了,笔芯呀。


TXT地址之前忘记发了~重新发一下,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重返爱途/词不达意/论坛体

评论(76)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renderDorothy

都是假的,我编的。


以蒲为前提勉强算个全员粉。

信息很久看一次,@很有可能看不到,建议有事私信。

©SurrenderDorothy | Powered by LOFTER